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乒乓女团勇猛夺冠 中国队意欲包揽四金超越雅典

  刘国栋带领新加坡女队首次打入奥运会女乒团体决赛,这为新加坡确保了至少一块银牌,结束了该国持续48年的奥运“奖牌荒”。尽管在新加坡队中,有三名主力的世界排名都在前十之列。但是,连他们自己都明白,已经实现“坐银望金”的新加坡女队要想再进一步很不现实,因为她们要挑战的是桌上梦之队——中国女乒。

  在比赛开始之前,女乒团体的这枚金牌已经被人们记入了中国金牌榜,毫无悬念的比赛甚至让媒体在赛前找不到看点,电视台甚至已经靠猜测谁将代表中国女队第一个出战这种无聊问题来为比赛增加一丝悬念。

  其实,如果中国队夺得金牌,北京大学体育馆将诞生一项纪录,那就是中国队的30岁老将王楠将获得个人的第4块奥运金牌,追平伏明霞和邓亚萍保持的中国运动员奥运会夺金纪录。

  三场小组赛,三个3∶0,在昨晚的决赛中,难觅对手的中国女乒在施之皓的带领下,按照人们地预想进行着。

  双方的第一盘比赛由王楠迎战冯天薇,新加坡队主将冯天薇一开场打得非常兴奋,而王楠显然有些进入状态较慢,以9∶11输掉了第一局,但随后三局,王楠显示出了自己的实力,最终以11∶3、11∶8和11∶6连拿三局,为中国队得到了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的第一分。

  而在第二盘中,新加坡队派出李佳薇对阵中国女乒第一单打张怡宁,与王楠一样,张怡宁一上来显得不太兴奋,被李佳薇以11∶9拿下了第一局,但在此之后,张怡宁和中国队都再没有给新加坡队任何机会,在张怡宁以11∶3、11∶4和11∶7拿下第二盘比赛后,中国队双打强力组织张怡宁和郭跃更是在第三盘比赛中以11∶8、11∶5和11∶6横扫新加坡双打组合王越古和李佳薇。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以横扫千军之势为中国乒乓球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乒乓球比赛金牌,捍卫了中国乒乓球的霸主地位。

  至此,中国乒乓球队在六届奥运会上已经夺得了全部20枚金牌中的16枚,另外,还获得了12枚银牌、6枚铜牌。而未能实现雅典包揽四金的中国乒乓球队也已经发起全面反攻,中国乒乓球女队更是为夺取4金之旅打响了头炮。

  而在比赛结束后,人们才恍然意识到,正是中国乒乒球女队为中国军团带来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第33枚金牌。用中国军团中这支最强大的队伍实现对雅典的超越、对历史的超越,意义深远……

  接招

  “一姐”的霸气

  问:面对自己第一局的失手,你是怎么调整自己的?

  王楠:其实赛前已经预感到对手会有所变化,但我在第一局还是有些进入状态较慢,但做好调整后,对手就不会再有机会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