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徐媛回家收到英雄般迎接 深深鞠躬竿谢父老(图)

  昨日,江北国际机场,徐媛的母亲(左)将鲜花送到女儿手中 记者 孙须 摄

  昨日,结束了奥运征程的重庆籍女足姑娘徐媛,乘飞机返回了故乡,她的爸爸妈妈和73岁奶奶等50余亲友前往接机。面对徐媛,徐妈妈第一个冲上去,送给女儿一个结实的拥抱。而在现场候机的市民,知道徐媛回到故乡后,纷纷送去了热烈的鼓掌。

  母校打横幅迎接

  昨日下午,记者早早来到江北机场。此时,离徐媛乘坐的飞机降落还有一个半小时。8位坐在候机室、抱着鲜花的小朋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小朋友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来自徐媛姐姐的母校南岸珊瑚小学,同学们打出“欢迎徐媛回家”的横幅,迎接徐媛。

  三年级9班的何沛芸小朋友表示,徐媛姐姐是他们的骄傲,“我还准备让姐姐在我本子上签名。”何沛芸拿出贴有徐媛所有新闻报道的本子,高兴地说。

  现场市民送掌声

  下午6点47分,徐媛乘坐的北京飞往重庆的CA1409次航班降落在停机坪上。徐媛的父母和其他赶到的50余位亲人,焦急的望着出站口,而其他市民,也纷纷停下脚步,等候在出站口外。

  “出来了,出来了,我们幺儿出来了。”眼尖的徐妈妈沈勤第一个看到了一身体育休闲打扮,推着箱子的徐媛。徐媛看着妈妈高兴地挥手,而徐妈妈沈勤兴奋地冲上去,给了自己女儿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徐媛你是好样的!”“徐媛加油”,围观市民发出了欢呼,并送给奥运英雄最热烈的掌声。早已准备在一旁的亲人,为徐媛送上了鲜花。

  徐媛鞠躬谢父老

  见到从小将自己带大的奶奶,徐媛快步走上去,并懂事的将已经73岁的奶奶搀扶着。奶奶高朝珍告诉记者,徐媛小时候一直与她一起生活,如今,孙女出息了,她也感到很欣慰。最终,徐媛搀扶着奶奶,走出了机场。面对着数百名家乡父老,上车前,徐媛转过头,向着家乡父老们深深的鞠躬,并大声说出了“谢谢”。

  据了解,昨日上午,中国女足总结完后在北京解散,而徐媛此次回到重庆,将休整10天左右的时间。记者 王珏

  回家直奔火锅店 徐媛最爱吃毛肚

  徐爸爸徐德全告诉记者,女儿曾在6月9日,备战奥运的间隙回过一趟重庆,而女儿已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没吃过正宗的火锅了。为了满足女儿的心愿,他们已准备用火锅来招待女儿。

  晚上8点,徐媛与家人,朋友总共50余人,来到了南滨路的一火锅店。知道徐媛前来,火锅店挂出了迎接奥运健儿的横幅,而火锅店整个2楼,徐媛家人定下了12桌来招待亲友。

  在小小的欢迎仪式上,徐媛表示,希望以自己的努力、更好的状态和更好的技战术水平,来回报大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徐媛对于毛肚爱不释手。“好久没吃火锅啦,这次回来要吃安逸哟。”

  同时,南岸区介绍,区政府已在此前为徐媛家人送去了1万元慰问金,而此后,区政府还将专门开欢迎会来迎接徐媛回老家,同时,他们准备借助徐媛的形象,推动全区的运动事业。

  专访

  家乡一旦需要,我就回来


  昨日,记者专访了徐媛。徐媛告诉记者,日本是个强队,赢、输都在情理之中,在亚洲杯时,他们曾战胜过日本队,而此次比赛中,日本队则成功的遏制中国队的长处。对于自己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徐媛总结道,自己的水平基本发挥了出来,不过通过比赛,她也看到了自己还有待提高。“我还有上升的空间。此后等待我的将是伦敦奥运会,我还要更加努力!”

  当记者问到耍没耍朋友这一比较私人的问题时,徐媛笑着说,她今年只有23岁,并没有考虑到个人问题,原因则是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很怕耍朋友后训练等受到影响。“如今,我还是应该以事业为重。”

  对于自己的家乡重庆,徐媛表示,由于重庆没有职业的女足队伍,如今她在上海踢球,不过,一旦重庆需要她,她一定会回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