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贵州都市报:不可思议的埃蒙斯

  四年前,美国选手马修·埃蒙斯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曾经解释到他脱靶的最后一枪,他承认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时,是因为自己太过紧张而弄错了靶位,将眼看到手的金牌送给了中国选手,并保证以后在开枪之前会首先看清楚属于自己的那个靶盘。

四年过去了,在17日进行的决赛中,埃蒙斯确如他所说的那样,没有弄错自己的靶盘。但是,他却看错了靶心。在只需要打出7.6环就稳获金牌的情况下,他的最后一枪竟然以不可思议的4.4环作为结束。

  虽然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虽然生活的内容很多时候往往就是昨天的重复,但我们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富有戏剧性的场面了。尽管我们不敢相信,埃蒙斯还是用跟上届奥运会相似的失误将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的邱健。比赛结束后,北京射击馆里迸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那是强烈的惊叹声与狂喜的欢呼声的融合。看台上埃蒙斯的妻子卡特琳娜彻底惊呆了,她无法接受她所看到的事实,她不敢相信她的丈夫竟然会倒在同一条鸿沟里。

  尽管可以用先进的心理学分析去解释埃蒙斯在最后是因为无法承受强大的压力而导致失误的产生,尽管现代科技早就证明了神的不存在,但是,我还是要说,这就是埃蒙斯的宿命。就像被神诅咒的西西弗,埃蒙斯的最后一枪同样受到了神的诅咒。

  古希腊大力士西西弗因触犯了神祗,被诸神处罚以一项苦役,不停地把一块巨石从奥林匹斯山下推上山顶,由于诅咒的力量,巨石抵达山顶的刹那,就会自动滚落到山底。而埃蒙斯,一枪一枪的重复着射击,但却永远无法获取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奥运冠军。每到最后一枪,每到可以瞥见金牌光辉的时候,神的诅咒便会灵验。埃蒙斯只得从头开始,从第一枪开始,期待又一个四年的迅速轮回。

  失望、沮丧、疲惫、无奈、吃惊……埃蒙斯怀着复杂的情绪收拾着自己的战枪。他尽量使自己显得平静,甚至还以拥抱祝福了获得金牌的邱健。但是,埃蒙斯无法掩饰内心的失落感,他的脸上写满了忧伤和无助。还好,有卡特琳娜,在她温柔的双手里,埃蒙斯可以如同孩子般委屈地哭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