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贵州都市报:掌声献给埃蒙斯

  马修·埃蒙斯又一次踏进了令他窒息的河流,中国选手再一次笑纳了射击步枪三姿的金牌。对于中国射击队,以及关心中国军团成绩的国人而言,当然是件大好事。

  但对于马修来说,这是何等的伤痛!以至于他将头深深地埋在妻子卡特琳娜怀里,哭得是如此无助。

  这一刻,在射击场现场,中国运动员获得金牌后少了山呼海啸的呐喊。北京射击场的绝大部分观众都把同情、鼓励、祝福的掌声献给了倒在妻子怀里哭泣的马修。

  这一刻,“金牌”显得无足轻重;这一刻,真情流淌在北京奥运会的每一个角落;这一刻,体育的道德在闪光!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中国的观众们用自己的表现实践了这句格言。

  体育的终极目的,不是对抗,不是成绩,而是友谊和交流。

  长期以来,中国的运动员,由于种种原因,过于看重场上的对抗。以至于在以往的奥运会上,还有的运动员这样描述在场下和对手的关系——使劲地撞了对手的肩膀来示威,这在当时竟然还有人叫好!

  微笑的北京绝不会这样。微笑的北京也不应该这样。

  所以,在“马修们”失利的时候,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请及时地走上去,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在“马修们”取胜时,也请及时走上去,说一声祝贺。

  尊重对手,就是尊重自己,就是尊重体育本身。

  

  作者: 李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