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田径和游泳没有显著提高 我们依然难称体育强国

  “中国日”,中国军团果然全线飘红,日夺8金后中国金牌总数已达35枚,超越了上届雅典奥运会的32金纪录。

  以目前的态势,中国金牌总数突破40枚指日可待,美国尽管后劲很足,但要追上中国已很难,奥运东道主金牌数增长的效应再一次发生作用。

  超越美国成为体坛霸主,我们真的成为体育强国了吗?如果以奥运会的金牌数论,我们算是了;如果以基础项目的水平看,我们离真正的体育强国还很遥远。本届奥运会到目前为止,在田径和游泳两个基础大项上我们只意外地收获1金1银,延续了历届奥运会金牌稀少的尴尬纪录。

  因此,哪怕我们在其他项目上拿再多的金牌,而在田径和游泳这两大项上长期没显著的提高,我们依然难称体育强国。

  体育强国更多时候是通过国民的身体素质来体现,而不是奥运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