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家公”颁奖晶晶含羞 交流不多此时无声胜有声

郭晶晶非常害羞
郭晶晶非常害羞

  4块奥运金牌,8个世锦赛冠军!这就是27岁的郭晶晶在跳板上取得的荣誉。她已经成为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跳水冠军。

  昨晚的水立方,没有人知道是不是她的“最后一跳”。全场爆满,人们忘情地给她鼓掌。当现场播报宣布:国际奥委会委员、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为冠军颁奖时,掌声夹杂着喝彩声震颤着每个人的耳膜。人们总爱热闹,呵呵,这次热闹个够了。人们哈哈大笑,“媳妇”见未来“公公”咯。

  如果可以的话,现场的镜头应该马上切换到霍震霆的公子霍启刚脸上。

当然,还有他身边的兄弟霍启山、母亲朱玲玲。这时候老记们才缓过神来:原来那天郭晶晶羞答答地说“全家都来支持我,我好高兴哟”,说的不是她老郭家,原来是老霍家!

  霍委员为郭晶晶颁奖,除了亲自为她戴上金牌之外几乎没有任何交流。也是,此时无声胜有声了。经历过无数次金牌洗礼的郭晶晶,这一次,内心感受当然是不同寻常的。而从霍会长手上接过这枚金牌,当然就是历史一刻了。

  是巧合还是专门安排?记者事后专门询问了水立方的礼仪官。其实每个国际奥委会(IOC)委员,在奥运会上都有两次颁奖的机会,只需要提前申请、预先安排即可。霍委员这次是有备而来的。即使不颁奖,霍委员已经来看了女子跳板双人决赛,昨晚的单人跳自然也不会错过。

  这一幕自然成为新闻发布会上的焦点。郭晶晶非常害羞,当然是顾左右而言他:“赢得金牌就会特别高兴啊!”惹得一旁的吴敏霞笑着偷偷冲她做鬼脸,一副坏笑的表情。

  但有一点至少可以肯定,无论何时成婚,现在的郭晶晶还不想退。“我还没有想过要退役,20年了,现在才发现自己真的喜欢跳水,融入跳水了。如果可以的话,我会继续跳下去。”她非常肯定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