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霍震霆颁奖 郭晶晶不愿说再见夺金之前表情肃穆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晚,跳水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在水立方举行。27岁的郭晶晶不负众望,以415.35分蝉联冠军,俄罗斯名将帕哈莉娜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吴敏霞名列第三。

   郭晶晶在半决赛赛中排名第一,吴敏霞在半决赛排名第三。郭晶晶的第一跳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完成的质量很高,得到81.00分。俄罗斯名将帕哈莉娜在郭晶晶之前个出场,她的动作也是205B,同样得到了81.00分,吴敏霞第一轮的动作是405B,只以72.00分排在第四。

   没能在第一跳与对手甩开差距,让郭晶晶的神情无法得到放松。20时59分,她攒着劲迎来第二跳,动作是305B。这一跳完全展现出了郭晶晶的实力,拿到了84.00的本轮最高分,一下子将优势扩大为9分。第三跳后,郭晶晶对尤利娅的优势扩大到16.75分。第四跳,郭晶晶的5152B水花较大,只拿到76.50分,尤利娅则拿到82.50分。在第四跳后,尤利娅将劣势缩小为10.75分,但是郭晶晶仍然稳若泰山。

   20年来积攒的经验,让她从容面对最后一跳。21时47分,郭晶晶迎来的最后的第五跳。在她出场前,尤利娅拿到79.50分。郭晶晶理了理头发,在跳板上微微晃了两下腿,径直走到跳板的末端。她那代号405B的动作十分流畅,拿到了85.50分的本轮最高分。最后,郭晶晶获得415.35分的总成绩,超过亚军尤利娅16.75分,吴敏霞以389.85分获得铜牌。这也是郭晶晶连续两届奥运会包揽女子3米板单人及双人冠军。

  郭晶晶不愿说再见

   郭晶晶的20年体操之路,昨晚在水立方抵达一个关键的节点。22时03分,当郭晶晶看着国旗升到最高处,热泪逐渐迷失了眼眶。拿到第四枚金牌奥运金牌之后,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郭晶晶的职业生涯的终点。不过,郭晶晶在赛后说不出再见,表示自己仍将奋战在3米板,“我喜欢这种感觉”。

   夺金之前表情肃穆

   16日的半决赛,郭晶晶领先第二名尤利娅15.05分。以这样的优势进入昨晚的决赛,郭晶晶似乎应当轻松面对。不过,直到最后一跳结束之前,郭晶晶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昨日20时20分,女子3米板决赛举行入场仪式,介绍进入决赛的12位运动员。郭晶晶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最后一个出场,水立方内的掌声震动水面微微波动,不过郭晶晶的脸上找不到任何表情。她赤着脚,聚精会神地看着前方的3米板。入场仪式结束后,郭晶晶与吴敏霞回到休息区。她俩都批着白色的浴巾,靠在拐角处调整心情。不施粉黛的郭晶晶脸色略显苍白,曲着双腿有些疲倦地坐在墙角,耳朵里塞着耳机。

   20时43分,郭晶晶迎来她的第一跳。她的动作基本成功,拿到了本轮并列最高的81分。随后的比赛有惊无险,郭晶晶除了在第四跳时的单轮成绩排在第三,其余的四跳全部获得单轮第一。在总分方面,郭晶晶更是每一轮都排在第一。因此,21时47分的最后一跳,郭晶晶已是轻舟已过万重山。她几乎是例行公事般地完成最后一个动作。21时48分从泳池中走出后,郭晶晶回头看了一眼慢动作重放,这才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霍震霆为晶晶颁奖

   完成第五跳之后,郭晶晶捏着毛巾走到后台冲水。获得铜牌的吴敏霞跑过来抱住郭晶晶表示祝贺。此时,当了一晚上“冷美人”的郭晶晶,眼角终于闪出了晶莹的泪花。

   全场的记者都在寻找郭晶晶绯闻男友霍启刚的位置,不过找了半天也没有见到霍少的人影。22时02分的颁奖仪式开始后,在场观众发现颁奖嘉宾包括霍启刚的父亲霍震霆先生。作为中国香港奥委会会长及霍英东先生之子,霍震霆先生曾经在2004年代表霍英东基金会,为“水立方”的修建捐赠2亿港元。这次奥运会的女子3米板双人及单人决赛,霍震霆先生也都来到现场助威。

   国旗升起的时候,郭晶晶眼中的泪光更加晶莹。走到混合采访区,她向晶报记者诉说了此时的感受:“今天的比赛并不轻松,我算比较正常发挥了水平。”她在两届奥运会包揽四金,几乎达到了伏明霞当年的高度。对此,郭晶晶表示:“伏明霞在跳水事业上很成功,我也算是比较成功。伏明霞是我的前辈,也是我的榜样。接下去的这几天,我想先休息一下,再考虑下一步的决定。”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晶晶感慨地说:“四年前,我在雅典拿到了该拿的金牌。为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我坚持了下来,在北京也拿到了该拿的金牌。我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不过,我真的很喜欢在跳板上的感觉,我希望接下来去还有机会继续练跳水。”说到霍震霆先生为她颁奖的感受,郭晶晶粉腮一红,“感觉还可以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