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张卫平:孙悦表现很突出 男篮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中国男篮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惜败于希腊,担任本场解说工作的是央视著名评论员孙正平和男篮元老张卫平:

  开场之前,张指导提到中国队本场应该注意的问题时说:“首先要破好紧逼,其次进攻要平衡,外线一定要发挥。”第一个回合,孙悦盖掉了对方中锋的上篮,张指导赞道:“孙悦的作用非常突出,挡拆后姚明漏人漏了个精光,幸好孙悦过来补防。中国队打进前八成绩和孙悦的出色发挥有很大的关系。”斯帕诺里斯面对阿联的封盖上篮命中,张指导立刻提醒中国队:“不能让斯潘诺里斯突起来,他要突起来连美国队都挡不住。”

  姚明连续出手两次三分之后,张指导点评道:“中国队不该这么打,开场就造成对手两次犯规,应该坚持打内线,姚明不应该拉到外线投三分。”第二节,中国队在防守中屡屡漏人,对手利用易建联注意力不集中的机会上演了一次空中接力,张指导直言不讳的批评道:“易建联这是在看热闹,完全没有注意对方的反跑。”对中国队后卫带球过中场时险情不断涌现的情况,张指导显得非常着急,连说三句“去接应一下。”强调道:“后卫过半场时,应该欧内线球员去接应一下,这样破紧逼的话要容易多了。”

  王治郅上场后不久即利用假动作晃开对手投中打板球,张指导赞道:“王治郅有经验,知道什么时候做假动作,小鲨鱼连续被他晃了两下。”第二节,中国队打得越来越被动,完全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张指导一语道破原因:“希腊打得是整体篮球,一位球员控球的时候其他人都在积极的跑动接应,而中国队是一个人打,四个人在看。一旦不进就没有篮板。”防守端,中国队屡屡出现漏人的情况,张指导批评道:“中国队现在防守是用眼睛不用脚。漏得跟筛子一样。”

  中国队在第二节中段守了一段联防,效果不错,张指导提醒道:“中国队这段时间联防守得不错,希腊队既上不了篮,也打不了内线,中国队要注意对手在两个底角以及45度的三分出手。”张指导点评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时说:“中国队投篮比例不合理,三分球和两分球出手次数差不多。三分球14投0中,拥有移动长城以内线著称的球队不应该是这种出手比例。中国队在进攻中策略不是很明确,放弃了自己的特长,三分出手次数太多。下半场还是应该主打内线。”第三节,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张指导点评道:“中国队的思想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打得更加坚决,王仕鹏敢突敢投,帮助中国队缩小了分差。中国队好上半场笑你个比判若两队。”第四节,王治郅在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后被换下,张指导对尤纳斯的这个换人颇有微词:“现在换谁上来也防不住,索性跟对手对攻,应该权衡一下取舍。”

  (搜狐体育 立青)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