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女乒三女将的别样幸福 张怡宁:十成功力放女单

  特派记者  吴 吉

  中国女乒从教练到队员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团体金牌收入囊中。3比0,一个看似轻松的比分,凝聚着太多艰辛和汗水。王楠、郭跃、张怡宁都沉浸在冠军的幸福之中。

  王楠:将来回忆幸福

  纵观王楠的奥运路,能看到一个清晰的曲线,悉尼的辉煌;雅典的悲怆;北京,她把奥运金牌再次挂在胸前。

“这个冠军分量最重!”经历了名额残酷的竞争,经历了艰苦困难的比赛,王楠再难平静。的确,在与队友李晓霞的激烈竞争当中,王楠品尝了好几轮过山车般的比试后,才最终站在奥运赛场上。

  “女团金牌最重要,女单看自己的状态吧。”王楠已经很满足了,“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要靠回忆生活,若干年后再想起这届奥运会,我会很幸福的。”

  郭跃:现在收获幸福

  2004年,16岁不到的郭跃就站在雅典赛场上,“参加了奥运会,往后什么比赛都不紧张了,奥运会太有意义了。我记得在雅典的时候争第三名,特别紧张,决胜局的时候一个最关键的球,我拍子都拿反了。”

  “这是第一块乒乓球团体金牌,意义特别重大。拿到这块金牌我已经心里有底了,对我后面单打比赛肯定会有帮助。”年轻就是有锋芒,郭跃已经把自己的目标悄悄调整成了奥运会女单金牌。

  张怡宁:正在享受幸福

  2008年,经历过一段低迷后张怡宁强势反弹,一个崭新的张怡宁重新出现在人们面前。

  团体冠军不出意外,接下来张怡宁要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场了。“雅典的时候,我那几天都在兴奋与不安中度过,这次我的心态不同了,在雅典那种强烈的想要得到奥运会冠军的劲头弱了,而另外一种念头强了。”张怡宁说,她要把十成功力都放上去,把自己已经练好的技术,已经想好的战术,都释放出来。

  单打比赛还要好几天才到来,还是先享受一下奥运冠军的幸福吧。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的感觉,你现在还能描述出来吗?张怡宁说:“强者、胜利、自豪,这些都有。那一刻给你的信心特别多,经历了奥运会洗礼的人就是不一样。” (本报8月17日北京电 特派记者 吴 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