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夺冠后扔鞋子行军礼 赛场王者还是时尚先生

  8月17日的赛场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的林丹,一个会控制情绪的林丹,一个胸有成竹的林丹,一个计划缜密的林丹。他在即将到达赛点时,摊开双手示意观众不要过早欢呼,暗示自己要沉着,要一分一分踏实打。但当林丹以21:12和21:8两个大比分击败了马来西亚宿敌李宗伟,实现了他的奥运冠军梦时,林丹兴奋得像个大孩子,他“卧倒”在地上,激动地捶着地,发出了胜利的吼叫。

之后,他面向观众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他对栽培了他的八一队最由衷的感谢。

  其实,早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林丹就戴着一顶军帽去参赛,但折戟决赛让他始终没有机会来行那个军礼。四年之后,林丹满含热泪献上了这个迟到的军礼。

  随后,激动的林丹还疯狂地将他今天使用的球拍和球鞋扔向观众席,希望那幸运的战拍和战靴也能给接到的观众带来好运。而观众也回报以更加响亮的欢呼,球场沸腾了,为了新加冕的羽毛球王者。

  与赛场上的王者风范相同,生活中的林丹也是“时尚先生”,酷爱名牌。“男人,必须要有好身材,看着很man才行”,24岁的林丹俨然一副男人中的身材领袖。这位世界羽毛球男单排名第一的“80后”,颠覆了人们对运动员的传统印象。他把呆板的训练T恤剪成V领、T领、无袖。在没有训练、不用穿运动服的周末,林丹必穿D&G或Armani,常戴着ArmaniJeans皮带,喷HugoBoss香水。

  去年,林丹被某时尚杂志评为“中国最性感的男人”。同时入选的还有姜文、胡军、李云迪等。在这些人中,只有林丹是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