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未尽全力依然高效率 统治内线体现巨星风范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在奥运会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里,中国在出线已定的情况下并没有全力投入比赛,这点在对姚明的使用上就可以看出来。

  比赛开始后姚明就在三分线外远投但是没有命中,在下一次进攻中孙悦抢到进攻篮板后姚明投篮对方犯规姚明两罚一中,随后吉利尼亚达基斯再次对姚明犯规后者两罚全中,中国队前三分全部都是姚明通过罚球得到。

  接着姚明在左侧又是一个三分远投不中,今天姚明也是两次三分投篮不中,随后姚明面对小鲨鱼进攻犯规被大郅换下,而此时比赛也就进行到六分钟,在姚明换下后希腊趁机扩大了领先优势,27比15结束了首节比赛。

  在希腊队34比15领先后姚明重新上场,查特萨里斯防守姚明犯规后中国队重新进攻,朱芳雨三分不中后姚明抢到前场篮板上篮得分并且造对手犯规姚明打2加1成功,随后姚明又被大郅换下,半场比赛结束后姚明得到8分,中国落后对手高达22分。

  第三节开始后姚明接王仕鹏传球后打2加1成功,随后孙悦助攻姚明转身上篮成功,王仕鹏突破分球后姚明拿球进攻小鲨鱼犯规姚明两罚一中,然后姚明又被大郅换下,在单节姚明得到了8分,表现可圈可点。

  第四节姚明换下阿联,在王仕鹏进攻不中后姚明抢到进攻篮板后投篮得分,随后姚明给阿联传球后者上篮被对手造犯规。

  整场比赛姚明只打了19分钟,是小组赛里出场时间最少的一场,显然是留下精力去对付淘汰赛的对手立陶宛,今天8投5中罚球6投5中得到16分5个篮板,同时被对手侵犯6次,今天姚明打出了很高的效率,开场就造对方吉利尼亚达基斯两次犯规,并且在和对方小鲨鱼的对抗中也占尽了上风,今天姚明在内线的威胁非常大,只要一拿球就能够强吃对方的内线,而希腊的内线队员对姚明的防守也没有好的办法。

  今天姚明打球的心态很放松,开场就投两个三分显得心态很平和,这也间接看出姚明良好的状态,在内线防守上姚明依然控制住了很大的防守区域,加上孙悦积极的防守帮助姚明包夹,对方持球队员在内线进攻时就找不到投篮的准星。

  希腊的进攻是持球队员突破后分球,然后继续持球突破分球,这样的攻击手段对中国的防守冲击很大,不过在姚明在场上的时候希腊队就不敢用这样的进攻方式,可见姚明的威慑性。

  今天中国虽然输给希腊,但中国队没有尽全力,在未来的淘汰赛里,姚明要带领中国队打出高水平迎战强大的立陶宛,相信中国队会在姚明的带领下打出漂亮的比赛,给全国人民一个惊喜。(搜狐体育:飞刀)

视频:面对强手毫不示弱 中国男篮战希腊虽败尤荣
视频:面对强手毫不示弱 中国男篮战希腊虽败尤荣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孙悦:轻盈突破无惧对手强硬打法 李楠:进攻手段加强方能对抗强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