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女乒夺奥运团体首金 郭跃:有信心接好一姐的班

  20岁的郭跃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深感荣耀的同时,郭跃也将开辟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尤其是在辽宁队,王楠退役后,郭跃势必将担负起一姐的重任。谈到这个话题,郭跃在表示自己从王楠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的同时,已经做好了为辽宁女子乒乓球扛起大旗的准备。

  沈晚体育:获得自己第一个奥运冠军,感受如何?

  郭跃:非常高兴,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是个无比的荣耀,我想成绩会激励我去获得更多的冠军。另一方面,通过奥运会的比赛我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尤其是在心态上我觉得自己能够在比赛中更冷静,我觉得这样的收获比冠军更重要。

  沈晚体育:不过我看比赛第三局,施之皓指导叫了暂停,他跟你说了什么?

  郭跃:他让我冷静,球要一个一个的打,不能着急。我觉得通过奥运会这样的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心态上。

  沈晚体育:奥运会后,王楠就要退役了,你做好成为辽宁女乒一姐的准备了吗?

  郭跃:从楠姐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可以说楠姐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都会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有信心接好楠姐的班。

  沈晚体育:王楠多次参加奥运会,得到四块奥运会金牌,想要超越她吗?

  郭跃:现在说我能参加几届奥运会,也不准确。7月17日是我20岁的生日,应该说我还年轻,如果允许的话,我当然会想去参加自己的第二届、第三届奥运会,不过大家都知道,中国乒乓球的竞争有多么激烈。至于是否能够达到楠姐的高度,我没有去想过,我也不会去攀比,我的想法就是打好以后的每一场比赛。

  沈晚体育:单打比赛就要开始了,觉得有压力吗?

  郭跃:我和楠姐在一个半区,所以心里特别有底,对于我们来说,责任就是不能输给外国选手。至于目标,我只能说一场一场去拼,争取最好的结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