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4年从打错靶到4.4环 埃蒙斯成中国人永远的朋友

  4年前,他打了别人的靶。4年后,他找到自己的靶了,虽然只有4.4环,但也是一种进步啊。昨天中午走进老山射击场的人,肯定不会相信奇迹会第二次发生。一个小时后,再客观的无神论者也只能相信:宿命真的存在!

  4年从打错靶到4.4环

  马修·埃蒙斯,也就是卡特丽娜·埃蒙斯她老公,是以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决赛的。

决赛前9枪,表现超群,排名第一。还剩最后一枪了,邱健排第三,落后乌克兰枪手苏霍鲁科夫0.1环,比埃蒙斯少3.4环。

  击败杜丽拿下首金的卡特丽娜·埃蒙斯坐在记者席上,昨天她是捷克电视台的特邀嘉宾,笑眯眯地等待着老公夺金。

  一轮枪响,埃蒙斯是最后一个发射的。所有人都跳起来了。美国人抱着头,中国人也抱着头!4.4环——居然只有4.4环,苏霍鲁科夫9.8环,邱健10环,金牌就这样挂在了邱健的脖子上。

  埃蒙斯发疯似的点头,不停地点头,谁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点了半天头,他摘下眼镜,回头看着自己的老婆。卡特丽娜美艳的脸上,是震惊的表情,甚至她面前的麦克风,也被扫到了地上。

  卡特丽娜迅速摘下话筒,发狂地向场地奔去。越过记者席、翻过栏杆,那是一种女人天然的母性在发作,她要呵护受伤的“孩子”。埃蒙斯迅速倒在老婆怀里。“亲爱的,我们只是少了一面奖牌……”卡特丽娜不停安慰他。

  恢复正常后,埃蒙斯第一个上来祝贺邱健。唉,真是哥们。

  真该看一下靶位再瞄准

  回到了2004年8月22日的雅典马可波罗射击场。当时的三姿比赛也进行到了最后一枪,2号靶位的埃蒙斯同样最后一个击发。他只要得到不低于7·1环的成绩就能夺冠,但最后一声枪响后,子弹竟然飞到了3号靶子上。在美国人出现脱靶这种超级失误后,金牌属于此前还落后他三环的中国选手贾占波。

  美联社在文章中这样描述埃蒙斯的最后一枪:像之前的9枪一样,埃蒙斯耐心地端起步枪,慢慢地瞄准50米之外的那个黑色的靶心,稳稳地扣动扳机。可惜他忘了检查一下应该射哪个靶。

  埃蒙斯赛后说:“老实说,当我打出那发子弹后,我觉得一切都很正常。我低头看显示屏,但是没有看到成绩,我以为电子记分器出问题了……有那么半秒钟,我在想‘也许我射错了,不不,我没有’!”

  他解释说,通常自己都会先看一下靶位再瞄准,但是在打那枪之前,他“只是在尽力让自己冷静,所以甚至没有去注意”射的是几号靶。他懊恼地说:“我真该看一下。从今天开始我会的。”

  怎么不在第一枪就脱靶呢?

  埃蒙斯今年27岁,美国国籍;妻子卡特丽娜,今年25岁,捷克国籍。两人于去年夏天完成爱情长跑,喜结良缘。

  谈起他们的这段情感,就不得不提起雅典奥运会。回首当时那遗憾的一幕,埃蒙斯似乎有些无奈,又有些习以为常:“说实话,这个问题我至少回答了有一百次了。因为所有关注我的人都会问我同样的问题——埃蒙斯你当时到底怎么了?”

  埃蒙斯说,在雅典奥运会最后一枪脱靶之后,他极其郁闷,心情坏到了极点。晚上在和教练以及队友参加酒会时,也是郁郁寡欢。“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别人也不知道上前说什么,我只想着赶紧回家,好好睡上一觉。”

  “这时候,她走了过来,和我喝了一杯。还说我的那一次失误也让她感觉到非常难受。我非常感激她,并相互有了好感。不久以后,我们就开始约会。你知道,那种恋爱的感觉真的非常奇妙。”说到这儿,埃蒙斯用了“We enjoy each other.”来形容两人相见恨晚、惺惺相惜的感觉。他们在2007年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感情一直很好,埃蒙斯曾开玩笑说:“我惟一后悔的是,我怎么不在第一枪就脱靶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