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男团铜牌战韩国胜奥地利 柳承敏率队收获第三名

韩国队获乒乓球男团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铜牌决战在韩国队与奥地利队之间展开。韩国队最终3-1击败对手,获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块男团铜牌。值得一提的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状态低迷,他甚至1-3不敌加尔多斯。当然关键时候柳承敏以3-0击败陈卫星,为韩国队锁定胜局。对于柳承敏来说,凭他现在的状态很难在单打比赛中有所作为,好在今天他已经收获一块铜牌。

  吴尚垠3-1施拉格

  第一盘开始,韩国队派出了吴尚垠对阵奥地利老将施拉格,从双方打法来看,两人势均力敌,但是吴尚垠更为年轻,体力和精力更能适合于在大赛中发挥。比赛伊始,双方进入状态较快,场上比分由3-3演变为10-10,关键时候,施拉格拉反手位,侧身突击斜线连得两分,12-10,奥地利老将12-10先下一城 。第二局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吴尚垠加快了进攻节奏,前四拍就以3-1取得领先,趁着这一良好的开局,吴尚垠迅速将比分锁定为11-5。随后两局,吴尚垠牢牢控制场上主动,快节奏的进攻和多样化的发球战术,很快以11-8、11-5结束战斗,从而以3-1战胜施拉格为韩国队先取一分。

  柳承敏1-3罗伯特-加尔多斯

  柳承敏作为韩国队第二单打出场,对手是罗伯特-加尔多斯。第一局开始,双方迅速进入激战状态,3-3之后比分就一直僵持在一起,12-12之后罗伯特-加尔多斯拉吊结合,直取两分后以14-12拿下首局。第二局,罗伯特-加尔多斯仍然保 持良好的进攻态势,正反手犀利的快攻让柳承敏极为被动,结果罗伯特-加尔多斯11-8再下一城。第三局,柳承敏逐渐摸清了对方球路,前两拍利用发球以2-0取得领先。趁着这一领先优势,柳承敏连续控制住了对方后场,最终以13- 11扳回一局。第四局罗伯特-加尔多斯稳中求变,连续扣杀致对方于死地,11-5,加尔多斯以大比分3-1取胜。

  尹在荣/吴尚垠3-0陈卫星/加尔多斯

  韩国队在双打组合上显得相对比较强,尹在荣/吴尚垠第一局开始后就迅速占据场面主动,他们一路领先,立即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陈卫星/加尔多斯依然没能找到比赛感觉,局势总是掌握在尹在荣/吴尚垠手中,尹在荣/吴尚垠以11-4再次扩大领先优势。第三局开始后,两对选手先是激战成2-2,接下来尹在荣/吴尚垠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2,陈卫星/加尔多斯这个时候不敢怠慢,如果再输就将失去任何机会,他们将比分追到5-6。

  实力明显高一些、状态也很不错的尹在荣/吴尚垠以10-8拿到场点,陈卫星/加尔多斯顽强地将比分改写为10-10。最终尹在荣/吴尚垠13-11取得胜利,为韩国队将总分优势扩大为2-1。

  柳承敏3-0陈卫星

  韩国队第一男单柳承敏再次登场,对阵奥地利的陈卫星。第一局末局阶段两人激战成9-9,柳承敏连得两分,以11-9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中局阶段,柳承敏以7-5领先,柳承敏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后柳承敏就以4-2领先,随后柳承敏将比分扩大到7-3,末局阶段柳承敏继续以9-5领先。陈卫星将比分追成7-9之后,柳承敏的教练为他叫了一个暂停,随后柳承敏连得两分,以11-7取得胜利。这样,韩国男团就3-1击败奥地利队,获得本届奥运会男团铜牌。(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