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新安晚报:埃蒙斯也值得尊敬

  如果说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贾占波的意外夺冠还曾让我惊喜的话,那么昨天我在为邱健夺冠感到高兴的同时,更为埃蒙斯的意外感到遗憾。而赛后他与妻子相拥而泣的场面,也为奥运赛场带来了温情的一面。

  埃蒙斯无疑是位射击神童,即便是4年前雅典迷失靶心,仍然难以阻挡他在美国射击国家队中的地位,更难阻止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

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赛中,埃蒙斯以1175环获得资格赛第二,并在决赛中第一枪就抢占了第一的位置。而随后的7枪中,他以十分稳定的状态每一枪得分都不低于10环,领先优势在一步步扩大,虽然第9枪打出了9.8环,但仍以3.3环的优势进入最后一枪。这时候谁都不会相信,他会再次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

  然而就在现场解说员提及4年前的陈年旧事时,惊人的一幕再次上演了:这一回虽然没有脱靶,却只打出了4.4环,射击神童再次梦断奥运。那一刻,许多人虽然知道邱健凭借着自己的实力为中国队再拿一块金牌,但更关注的则是那镜头中温情的一幕:坐在看台上头戴耳机的埃蒙斯妻子睁大眼睛,呆呆地望着场上的丈夫,一脸惊愕。但随后,当埃蒙斯走过来时,她紧紧地拥抱着丈夫并不停地安慰着他,替他拭去脸上的泪水。4年前的雅典,埃蒙斯射失了靶心却赢得了美人心;4年后的北京,埃蒙斯射失了金牌,却在奥运赛场上为观众诠释了一回什么是爱。

  因此,在为邱健这枚幸运的金牌欢呼时,也请给埃蒙斯一些掌声吧。竞技体育虽然略显残酷地追随着“胜者为王”的思想,但对于埃蒙斯这样的“失败者”我们同样应该保持尊敬。 张文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