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中国女团夺冠志在必得 新加坡队拿银牌也很开心

  17日晚,由王楠、张怡宁、郭跃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奥运会乒乓球团体决赛中战胜新加坡队,夺得冠军。

  作为三人中年龄最小的选手,郭跃在比赛中的突出表现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一片沸腾。人们祝贺这位多次赢得世界冠军的小将终于迎来首枚奥运金牌。



  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赢了,新加坡也没有输。“击败中国是不可能的,我们的目标就是获得银牌,很高兴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我给我的队员打100分。”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赛后兴高采烈地说。

  乒乓球是国球,所以王楠们对这枚金牌势在必得,更何况这还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枚团体金牌。

  新加坡也是势在必得,但她们的目标是奖牌。过去的48年时间里,新加坡没有在奥运会上拿过任何奖牌,而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是最大的希望。“从预赛到决赛,新加坡的体育部长每场都来助阵,而总理也经常打来鼓励电话,所以我们一定要拿到奖牌。”不过,主教练刘国栋对中国队的实力非常了解,“有中国在,我们就把最高目标定为夺取银牌。”

  刘国栋很有“先见之明”。尽管冯天薇、李佳薇、王越古尽了最大努力,但她们还是完败在王楠等人的拍下。

  3:0,中国完胜新加坡,夺取女团冠军。王楠、张怡宁、郭跃集体上演了“咬金秀”。另一边,新加坡的教练、队员也笑成一团。一位德国记者很差异地问:新加坡明明输掉了比赛,但李佳薇却显得很开心,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

  “我当然很开心,虽然比赛输了,但我们完成了任务,这枚银牌的分量同样很重。”李佳薇回应。刘国栋则表示,“今天的比赛无论输赢,我们都是胜者,因为除了中国队,我们就是最好的了。大家都知道,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与中国相遇,我们的最高目标就是银牌。今天我的队员表现得非常出色,我给她们打100分。”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王健北京8月17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