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中国赛艇人终于扬眉吐气 艇进时刻多少眼泪在飞

  四朵“金花”在四人双桨项目中,力压劲旅英国队,实现了中国赛艇在奥运会中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赛艇人期待这一刻,已经24年。在过去参加的四届奥运会比赛中,中国队的最好战绩是两枚银牌。家门口的荣誉之战,甚至攸关这一项目在中国的存亡。

  由唐宾领桨的四朵“金花”,17日在顺义水上公园亮相之际,注定要背水一战:16日决赛中,女子双人单桨憾失金牌;被广泛看好的李勤/田靓组合只获得了第四名;而徐东香/余华也由于压力太大只夺得第五名。四人双桨项目是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人杀入决赛的最后一个项目。

  “金花”们在最后一程上演“惊天大逆转”,力压劲旅英国队,率先撞线。姑娘们相拥而泣,泪水和汗水彼此混合。

  没人知道,为了这块金牌,她们要付出多少努力。打开她们的双手,有多少厚茧和泪水。手上的水泡,从磨破到血肉模糊,再到结茧,这是每个赛艇运动员必须经历并且要习惯的过程,只有忍受住了这一切,才有可能真正驾驭这个寂寞的项目。而在赛艇项目未有足够重视的情形下,她们只能以更多的汗水和泪水来争取空间。

  “走自己的路”,这是担任领桨手的唐宾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个漂亮的辽宁姑娘说,夺冠的感觉就像做梦一样。尽管常年在风景优美的山水间训练,但长年累月的训练之后,在眼前也只剩下枯燥。她还记得一年前在千岛湖的训练中,“魔鬼”教练曹棉英面无表情地站在一边,沙哑着声音大声训斥。

  “和这些队员同样大的女孩都去结婚生孩子了,而她们却在这里晒得黝黑,手上都是老茧,如果不好好练真的还不如回家。赛艇在中国发展了20多年,如果再没有金牌的话,优胜劣汰,就很有可能被裁掉。”张杨杨不会忘记教练擦着眼泪说的这番话,“我们今天尽最大努力完成了中国赛艇的突破”。

  奚爱华在国旗升起的一刻,笑中带泪,悲喜交集,这个有个性的山东姑娘半路出家从铅球改赛艇,不服输的脾气让她坚持了下来。“从来这个项目都是欧洲人行中国人不行,我今天证明中国人也可以行!”夺冠后,她冲着记者喊出了所有中国赛艇人的心里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