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评论

深圳晚报:造物主的重大决定

  刚刚过去的一天,是这个星球水陆两栖动物史上最伟大的新纪元。

  菲尔普斯受到神的派遣,代表人类去统领两栖动物的世界,他当之无愧。人类漫长的体育运动史应该不再有所羞愧,因为菲尔普斯的诞生而感到永远骄傲。

下一个菲尔普斯还会不会再有,何时再有?我们有必要反复思考这个问题。

  未来时代的史学家会用这样的笔墨去描述21世纪的历史:“在那个世纪初叶,诞生了人类迄今为止最伟大的英雄,他的伟大甚至已超越了人类的界线。”我们必须急切地寻找菲尔普斯诞生的原因——当一个依靠双腿而直立的人在陆地上走不稳,时常摔跤或者踏空的时候,那么,他的母亲没有为他而痛心疾首,而是惊奇地发现了神赋予他水中游弋之天赋的先兆。

  人类学家、动物学家、遗传学家都无法说清造物主为何没有赋予人类游泳的本能。这个本能连狗都有。人类最古老最古老的出处源于海洋生物,人类可以退化掉自己的尾巴,但不应该没有凫水的本能,这绝对应该是“天赋人权”。这是全能的造物主曾经犯过唯一的一个错误,而且是一个致命的疏忽,忘记赋予人类游泳的本能,这本来是举手之劳。

  造物主为此不可挽回的疏忽而懊恼了很多世纪,它无法找到弥补过错的方式,因为已经没有这样的机会。然而,它因为对人类永恒的歉疚而终于冒天下之大不韪地做出一个惊天决定,这就是塑造一个菲尔普斯。它同样煞费苦心地为菲尔普斯寻找到一个诞生地,这就是在菲尔普斯生活的另一个半球上,在一个代表着人类最古老文明的国度里,按照神圣的意旨建造出水立方。

  博尔特已经很伟大,而且他已经抢在菲尔普斯之前一天证明了自己的伟大,但博尔特与菲尔普斯有着本质的不同——他毕竟是人,因为人的双腿注定就是在路上行走或者奔跑的。他让人类疯狂地相信这样一个定理:假如每次的奔跑都加快亿分之一秒,那么,人类奔跑的速度会无穷尽地提高。但是,这毕竟是人在不断完善自身的本能,换成博尔特的话说,“这没什么了不起!”

  博尔特无疑已经成为最伟大最美妙的人类标本,然而,在菲尔普斯面前,他则变成一个最伟大的影子,原因在于菲尔普斯的非人类性,后者的生物属性是水陆两栖动物。

  跳水女皇郭晶晶和羽坛超级天王林丹已经在他们各自的空间光芒四射,但在菲尔普斯面前已然是黯然无光,他们定然不会为此感到沮丧,因为菲尔普斯这样的创世纪神话需要许多伟大的影子。

  今天的媒体应该只有这一条新闻,犹如昨天的媒体上只有博尔特。所不同的是,人类关于体育的话题因为菲尔普斯的诞生而拥有了一个循环往复,永不枯竭的话题。

  作为芸芸众生,我们应该为亲眼目睹了菲尔普斯神话而荣幸之至,而万死不辞。我们是如此幸福,作为菲尔普斯奇迹诞生地的国民,我们更加幸福。

  此时此刻,我们应该无比敬佩澳大利亚人索普,因为他早已预知菲尔普斯将横空出世而急流勇退,为自己的灵魂留下一具完整的躯体;我们也同样应该敬佩博尔特、中国男女体操队、中国的乒乓巨星、羽球天王和视一种叫作重量的东西如做家务一般的举重妈妈,甚至,我们也应该无比敬佩成功卫冕连续两届奥运会在最后一枪鬼使神差的埃蒙斯,因为菲尔普斯的诞生,他宁愿做大戏之间的垫场小丑,埃蒙斯已经成为中国人永远的朋友,我们要对他拱手称谢,道声承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