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乒乓球单打比赛将全面铺开 中国军团将捍卫荣誉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张寒 朱峰)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19日将全面进入单打赛程。

  18日率先开战的女子单打将继续进行正选赛第一轮的全部16场比赛以及第二轮上半区的前4场比赛,男子单打则将在19日上午展开13场预选赛较量,并于当晚结束正选赛第一轮的16场争夺。

由于参赛排名前16位的选手在正选赛前两轮轮空,中国男、女单6名选手该日暂时休息。

  在19日的女单第一轮比赛中,曾经在团体赛中击败过前世界“一姐”王楠的朝鲜选手金正(前译金仲)将在第一轮中迎战预选赛晋级的委内瑞拉选手拉莫斯,荷兰的前中国选手李洁和韩国的前中国国手唐娜则将在晚上的第二轮比赛中登场。

  男单方面,可供期待的名字有团体赛上帮助奥地利队进入铜牌赛的29岁选手加多斯,日本男单“本土制造”的典范岸川圣也、前中国年轻国手郑长弓,以及朝鲜的李哲国、澳大利亚的亨泽尔、代表阿根廷出战的前中国老将刘松等。

  张怡宁、郭跃、王楠凭借世界第一、第二、第四的排名位置被列为女单前三号种子,直接抽入第三轮、即32强比赛,她们的比赛要等到20号下午才开始;中国男乒的单打日程与之极为相似,世界排名依次为第一、第二、第四位的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作为头三号种子分别把守上、下半区,他们的比赛将于21日下午开始。

  18日的男子团体决赛及铜牌赛结束后,奥运会乒乓球赛已经赛程过半,男、女团体双金在手的中国队将在接下来的5天中向包揽单打两金的目标前进。中国队已经赢得的两枚团体金牌是奥运会历史上的首对乒乓球团体金牌,此前的五届奥运会上乒乓球项目都只在单打之外进行男、女双打两个小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