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两数据创下参赛新高 王治郅攻防佳堪当姚明替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已经锁定奥运会八强席位的中国男篮迎来了他们在小组赛当中的最后一个对手希腊队。今天这场比赛,中国男篮给了替补球员更多表现机会,但是上半场进攻不畅。

下半场,王仕鹏和王治郅等球员在外线找回手感,接连命中三分迫近比分,但未能在最后实现翻盘,中国男篮最终以77-91不敌希腊队,位列小组第四。

  本场比赛王治郅出场25分钟,砍下14分8篮板,虽然最后没有拿下希腊队,但是大郅的表现特别是防守上的表现是这几场里最好的。大郅本场比赛共抢下8个篮板,是大郅参加小组赛这5场比赛里拿到的最高篮板数。大郅在内线的防守作用体现的非常明显,他的表现分担了姚明在内线的压力,给了姚明更多的休息时间。

  另外大郅上场的25分钟也是他参加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以来获得的最长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大郅并没有错过这次表现的机会,投篮命中率45%,三分球5投2中达到40%,特别是大郅的三分球,经常能够在与对手僵持的时候投进,把中国男篮与希腊男篮的分差拉近,这样的得分更显得难能可贵。

  下场面对立陶宛,中国队还将保持在最近几场的打法,而外线是中国男篮重要的进攻手段,进攻范围大的王治郅又是外线进攻的利器,如果大郅的状态良好,内有姚明、阿联,外有大郅的中国男篮或许会有新的突破。

号码 姓名 分钟 投篮命中数 2分球 3分球 罚球 篮板球 助攻 失误 抢断 封盖 犯规 被侵 得分
中/投 命中率 中/投 命中率 中/投 命中率 中/投 命中率 进攻 防守 总数
14 王治郅 25:02 5/11 45 3/6 50 2/5 40 2/2 100 2 6 8 1 3 0 1 2 1 14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