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埃蒙斯打偏雅典悲喜剧重演 邱健不动声色夺冠军

  今报北京8月17日电(特派记者杨小柏)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或许连埃蒙斯自己都无法相信,四年前的雅典噩梦再次在北京上演。8月17日,在北京射击馆,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的争金悬念留到了最后一枪,结果,距离冠军只一步之遥的埃蒙斯再次功亏一篑,4.4环的糟糕一枪将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邱健。

  在资格赛中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决赛的邱健,要想在决赛中有所作为,不仅要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而且还要超水平发挥才有希望冲金。毕竟,位于前三位的三名选手都实力不俗,尤其是美国名将埃蒙斯更不容小觑。

  决赛第一枪打响,邱健发挥出色,10.2环排在小组头名,将自己与身前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的差距缩小到0.3环,斯洛文尼亚名将德贝韦茨则失常打出7.7环的糟糕成绩,被埃蒙斯反超1环并退居次席。

  第二轮,邱健起伏较大,只打出8.8环,不过仍然领先第5名的法尔尼克1.6环;埃蒙斯和德贝维茨都是10.2环,埃蒙斯依然以1环优势领跑。

  第三轮邱健和埃蒙斯都打出10.5环的不错成绩,而德贝维茨则持续低迷,只打出了7.9环;本轮过后德贝维茨下挫至第4位,邱健落后苏霍鲁科夫0.3环排名第三。

  ……

  第六轮,邱健打出9.4环与德贝维茨并列第三,埃蒙斯则领先排名次席的苏霍鲁科夫4.1环。

  第七发,邱健10.2环又独占了第三名的位置,落后苏霍鲁科夫0.3环,埃蒙斯的优势仍然达到了4.0环之多。

  第八轮,邱健10.3环将自己与乌克兰老将的差距缩小到0.1环,埃蒙斯则以3.9环优势继续遥遥领先。第九轮,苏霍鲁科夫与邱健同为10.4环,这也意味着两人在进入最后一轮之前仅有0.1环的微弱差距,埃蒙斯则带着3.3环的优势静等金牌的召唤。

  “4.4环!”如同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一样,第十轮再次发生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这次的主角仍然是埃蒙斯。谁都无法相信,这名最后时刻脱靶饮恨雅典的美国名将,这一次又居然只打出4.4环这一不可思议的成绩。邱健则打出10.0环在超越苏霍鲁科夫0.1环后,幸运地将金牌收入囊中,苏霍鲁科夫1272.4环落后邱健0.1环摘得银牌,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保持者德贝韦茨以1271.7环屈居第三。时隔四年后再生噩梦的埃蒙斯以1270.3环退出三甲,无缘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