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评论

南国今报:女乒奇阵降服劲敌

   王楠VS冯天薇,8月17日晚在中国与新加坡队间进行的奥运会女乒团体决赛的这个第一场对阵让人颇感意外。从世界排名上来说,王楠冯天薇都仅仅是队里的三号种子。显然,这场决赛,双方教练都在排兵布阵上费了番脑筋。

结果证明,中国女乒的变阵让新加坡的精心布置彻底落空。

  作为今天抽中主队的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所排出的堪称奇兵。他没有用外界所推测的张怡宁甚至郭跃去担当开场主力,而是选择了王楠。实际上,王楠在前面四场团体赛中的状态难称最佳,她在小组赛对阵克罗地亚的巴库拉时丢掉了一局。之所以让王楠担纲一号单打,看中的不仅是经验丰富的她在大赛中的稳定,而且打出这张牌就是针对冯天薇。

  新加坡不出意外派出了冯天薇,刘国栋教练的用意也很明显,就是希望冯天薇再演亚洲杯击败张怡宁的好戏,毕竟张怡宁打头阵的可能性很大。而新加坡的头号单打李佳薇在第二回合等着郭跃,2008年世乒赛团体赛决赛,李佳薇就曾击败过郭跃。

  但施之皓的排阵最终收到了效果,不仅冯天薇扑了个空,最终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经验老到的王楠3∶1胜出。而且李佳薇也被张怡宁“逮”了个正着,无论从历史战绩还是状态来说,这也是中国队用来对阵新加坡女一号最好的选择,这也是一场双方女一号间的巅峰对决。果然结果也是李佳薇先胜一局,但被张怡宁11∶3、11∶4、11∶7毫无悬念地连下三局。

  前两局单打全败的新加坡队在双打已经玩不出任何变招,只能派出最强组合李佳薇/王越古,中国队对以张怡宁/郭跃,最终顺利地3∶0拿下,中国队成功将首枚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金牌收入囊中。

  文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