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四姐妹一条心中国赛艇首夺金 领导庆贺险跌入水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决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最终,中国组合在最后250米反超英国并最终以6分16秒06获得第一,英国组合以6分17秒37获得银牌,德国组合以6分19秒56获得铜牌。

这是中国赛艇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惟一一枚金牌,也是中国赛艇队参加奥运会以来收获的首枚奥运金牌,这一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大逆转】

  最后250米实现超越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启航不错,不过,第三赛道的英国组合还是占据着领先的优势,英国组合在500米处的成绩是1分29秒98,而中国组合一直紧追不舍排名第二。在1000米处,中国组合仅仅落后英国组合1秒左右,不过英国组合经验十分丰富,她们一直处于领先,1500米处,英国组合的成绩是4分42秒13,最后一个500米,中国组合依旧落后半个艇的距离,但是在最后的250米她们顺利超越,最终,中国组合以6分16秒06获得第一,英国组合以6分17秒37获得银牌,德国组合以6分19秒56获得铜牌。这是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小意外】

  领导庆贺险跌入水

  中国的四朵小花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夺魁,这枚金牌创造了中国赛艇的记录。在赛后第一时间,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副局长崔大林两位领导第一时间冲下看台,来到水边。两人因为激动,险些跌落水中。

  在赛艇最后一天的最后一项比赛中取得突破,中国队上下的喜悦可想而知。“这是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它象征着中国运动员在这样的力量项目上也能和外国选手抗衡。”崔大林在赛后兴奋地表示,“这增强了我们的信心,这枚金牌的意义要大于金牌。这也充分增强了我们继续加大对这个项目投入的信心。”有记者追问中国队在后来发力逆转对手时,崔大林表示:“这的确是赛前的战术安排。”

  【光荣榜】

  中国最年轻赛艇冠军是吉林人

  东亚四平讯(记者 邱野) 昨日下午,就在张杨杨摘金的那一刻,在张杨杨的家乡——双辽市那木乡那木林场沸腾了。张扬扬今年只有19岁,是中国“四朵金花”中最年轻的一位。

  昨天家里比过年还热闹

  昨日中午,张杨杨的亲属和乡亲们就聚集到了张家,热闹的气氛好像过年一样!13时许,双辽市文体局、双辽市公安局和那木乡政府领导及那木乡林场的三位场长也聚集到了张家,陪同张杨杨父母共同观看赛事。

  家乡的亲人把张家的电视机团团围住。

  “爸爸,金牌可漂亮啦”

  昨日19时10分,张杨杨终于来电话了:“爸爸、妈妈,我终于拿到金牌了!过几天我就把这块金牌给您带回吉林去,金牌可漂亮啦!”

  “张杨杨为家乡人争了光,这不仅是我们张家的光荣,更是四平市的光荣!吉林省的光荣。”张杨杨的父亲张岭说。

  让全城人民同享欢乐

  四平市文体竞技科的孙大太说:“张杨杨为家乡人争了光,这是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在赛艇项目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实现了‘零的突破’,应该让全城人民同享欢乐!”

  先学篮球再练赛艇

  记者从四平市文体局获悉,张杨杨,1989年出生,2001年5月至7月在双辽市体育学校,是一名篮球运动员,2002年9月16日,张杨杨被输送到四平市体育学校。2004年9月30日,张杨杨踏上了赛艇生涯,去辽宁省航海运动学校学习,2006年10月18日入选赛艇国家队,注册单位是辽宁省。主要成绩为: 2007年赛艇春季锦标赛女子单人单桨8km第三,2007年奥地利赛艇世界杯女子四人双桨第四,2008年慕尼黑赛艇世界杯女子四人双桨第四。个人最好成绩:2007年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女子双人双桨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