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跳水“一姐”郭晶晶为金牌而来 超越师姐伏明霞

  17日晚,中国跳水队“一姐”郭晶晶,在美丽的水立方里再次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惊艳的表演,并且以 “前无古人”的415.35分成功卫冕女子3米板冠军,奥运会四块金牌的总成绩也让郭晶晶和师姐伏明霞站到了同一高度。

即将成为女子跳水队“当家花旦”的吴敏霞也发挥出了应有水平,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郭晶晶所参加的四届奥运会,正是中国跳水队“一姐”成长的真实写照。1996年,当15岁的郭晶晶站在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十米跳台上时,初出茅庐的她只拿到了第五的成绩。悉尼奥运会中的女子跳水项目是伏明霞的天下,郭晶晶只收获了两块银牌。在雅典奥运会上,郭晶晶凭借3米板个人赛和双人赛中的两块金牌,奠定了自己在跳水队“一姐”的地位。北京奥运会极有可能成为郭晶晶的谢幕演出,而“一姐”的心愿是希望在参加的两个项目上全部摘金。当8月10日郭晶晶和搭档吴敏霞成功地将双人3米板比赛的金牌收入囊中后,“一姐”的目标便只有卫冕17日的单人3米板冠军。

  预赛中就表现出强大实力的郭晶晶,让昨天女子个人3米板决赛没有了悬念。果然,从第一轮比赛开始,郭晶晶就一路领先,其他对手只有“望晶兴叹”的份。虽然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一直没有放弃,但无奈郭晶晶发挥异常出色,她只能成为陪衬“红花”的那片“绿叶”。郭晶晶的每一次入水,总能换来观众雷鸣般的欢呼,而随着5次欢呼的结束,郭晶晶也以“前无古人”的分数顺利摘得了个人的第四块奥运会金牌。

  王戈华 任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