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中国女乒夺得首个团体冠军 豪华阵容击败新加坡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毛家豪)今天晚上,在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0击败新加坡队夺取了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33枚金牌。

  今晚决赛的第一场,由王楠对阵新加坡队冯天薇。

首局比赛王楠主动进攻不够积极,以9:11丢掉首局。第二局王楠以11:3扳回一城。第三局王楠更加注意节奏的变化,以11:8再胜一局。第四局在短暂的僵持后,王楠开始控制局面,最终以11:6拿下整场比赛。

  第二场张怡宁迎战新加坡头号女单李佳薇。第一局李佳薇很快进入状态,11:9先胜一局。第二局张怡宁开始发威,以11:3扳回一城。张怡宁在第三局大比分领先,以11:4再胜一局。第四局张怡宁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机会,11:7获胜。

  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国队郭跃/张怡宁对阵新加坡的王越古/李佳薇。郭跃/张怡宁实力明显高于对手,以11:8、11:5、11:6连赢三局,最终中国队以3:0的总比分轻松战胜新加坡队,夺得奥运会第一个女团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