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陕西日报:悲情埃蒙斯赢得尊重

  “人在一生中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这是一句名言,但也有不准的时候,至少在埃蒙斯身上是这样。四年前的雅典,他在最后一枪将冠军拱手让给贾占波;四年后的北京,埃蒙斯又在最后一枪将金牌亲手挂在邱健脖子上。

如果硬要说埃蒙斯没有违背这句名言,那就是他两次失误都是“照顾”了中国运动员。

  谁也没有想到第29届奥运会的射击项目会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当美国选手埃蒙斯射出自己的最后一枪时,全场都震惊了。他的妻子卡特琳娜站在评论席上本来是想庆祝他夺冠的,然而没想到这一枪击碎了他们共同的梦。当埃蒙斯看到这个成绩时,他摇了摇头,一脸的茫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他哭了,像四年前打错靶时一样失望。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又是让人无奈的喟叹,或许连埃蒙斯自己都无法相信,四年前的噩梦这一次竟然还会在北京重现。昨天的比赛中,埃蒙斯是失意者,但是他并没有失去风度,还是友好的祝贺后来居上的中国选手邱健。经历了这种磨难的埃蒙斯并没有和其他选手一样,抽身离开混采区,他和他的妻子在混采区十分耐心地接受着来自世界各地媒体的采访,他的脸上甚至还绽放出笑容,仅仅凭借这一点他已经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王戈华 向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