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郭晶晶跳水三米板加冕 霍震霆亲自给准儿媳颁奖

  5次起跳,4次第一,1次第三。卫冕冠军郭晶晶昨晚以近乎完美的惊艳表现,击退帕卡琳娜和吴敏霞的步步紧逼,以415.35分摘得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桂冠。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枚金牌。

  加上一周前和吴敏霞搭档获得的女双3米跳板金牌,不到27岁的郭晶晶在本届奥运会上共有两金入账,这样,她的奥运会奖牌数达到4金2银,成功超越伏明霞此前保持的4金1银的纪录,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战绩最为显赫的女子跳水运动员。

  出色 一路领先夺冠

  31岁的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当天同样有极其出色的发挥,她在得分上一直紧追郭晶晶,最终以398.60分收获银牌。中国选手吴敏霞开局不利,随后慢慢赶上,以389.85分获得铜牌。吴敏霞赛后说:“我对自己很满意,动作完成得还不错。在这么紧张的气氛下能跳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水立方”里1万多名观众声势浩大的欢呼和呐喊声让赛场充满了战斗的气氛。郭晶晶和帕卡琳娜的5个比赛动作完全一样,只是出场顺序有所不同。两人的竞争从一开始便充满了火药味。第一跳,两人均得到81.00分,并列第一。第二跳和第三跳,郭晶晶得分皆列第一,而帕卡琳娜的这两跳分列第四和第二,总分上仍列第二。郭晶晶的第四跳水花略大,名列第三,但第五跳却非常完美,最终力保头名。帕卡琳娜的后两跳分列第二和第四,最终比郭晶晶低了16.75分。

  惊喜 霍震霆给准儿媳颁奖

  完成第五跳之后,郭晶晶捏着毛巾走到后台冲水。获得铜牌的吴敏霞跑过来抱住郭晶晶表示祝贺。此时,当了一晚上“冷美人”的郭晶晶,眼角终于闪出了晶莹的泪花。

  全场的记者都在寻找郭晶晶绯闻男友霍启刚的位置,不过找了半天也没有见到他的人影。颁奖仪式开始后,在场观众发现,给郭晶晶颁奖的竟然是霍启刚的父亲——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这也给昨晚的水立方带来了更多的快乐。

  8月11日记者曾意外邂逅霍震霆,问及他什么时候“饮新抱(粤语:媳妇)茶”时,霍震霆笑着说:“孩子们的事情,还是由他们自己决定吧。”

  昨晚,霍震霆亲自给夺冠的准儿媳颁奖,现场观众自然心领神会,送上了更为热烈的掌声。据新华社、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4金到手晶晶不愿说再见

  看着国旗升到最高处,热泪逐渐迷失了郭晶晶的眼眶。拿到第四枚奥运金牌之后,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郭晶晶职业生涯的终点。不过,郭晶晶在赛后表示,自己仍将奋战在3米板,“我喜欢这种感觉”。

  在混合采访区,郭晶晶诉说了心里的感受:“今天的比赛并不轻松,我算比较正常发挥了水平。”说起超越伏明霞的话题,郭晶晶表示:“伏明霞是我的前辈,也是我的榜样。接下去这几天,我想先休息一下,再考虑下一步的决定。”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晶晶感慨地说:“四年前,我在雅典拿到了该拿的金牌。为了北京奥运会,我坚持了下来,也拿到了该拿的金牌。我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不过,我真的很喜欢在跳板上的感觉,希望接下来还有机会继续练跳水。”说到霍震霆先生为她颁奖的感受,郭晶晶粉腮一红,“感觉还可以吧!”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