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夺金只要1分59秒! 王娇获得中国摔跤首枚金牌

  1分59秒!夺金仅用1分59秒!最后关头,王娇摔得精彩,死死压制住保加利亚选手兹拉特娃,8比3!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沸腾了!王娇以无与伦比的气势夺取女子72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金牌!这是中国摔跤队夺取的第一枚北京奥运会摔跤金牌!

  顶替王旭必须有价值 王旭在雅典奥运会为中国摔跤队夺取惟一一枚摔跤金牌,王娇在最后时刻顶替王旭出征北京奥运会,她清楚身上的担子,王旭将夺金重任交给她,她必须有所作为。

她在赛前曾说:“我就是奔着冠军来的,否则对不起王旭。”

  相比王旭,身高1.77米的王娇具备强健的身体素质,进攻是她的特点。王旭经验丰富,冲击力则是王娇更具优势,她被圈内人认为是中国女子自由式摔跤的未来之星。去年8月世界青年锦标赛,王娇所向披靡,决赛2比0利落击败俄罗斯名将叶卡捷琳娜。用王旭还是用王娇,摔跤队为此伤透脑筋。今年20岁的王娇近两年状态出色,在她和王旭的正面交锋中,王娇连赢王旭多次,具有全面优势。最终,王娇取代23岁的王旭,冲击女子72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金牌。

  半决赛压倒浜口京子 半决赛面对日本名将浜口京子,王娇显示了如虹气势。第一盘,王娇与浜口京子展开激战,双方在前两分钟的自由进攻时间里都表现不俗。浜口京子率先拿下2分,但王娇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连得5分。随后30秒的各自进攻时间,王娇与浜口京子都未得分。由此,王娇艰难赢得首局。第二局,王娇彻底爆发,仅用45秒便让浜口京子双肩着地!王娇以压倒性优势挺进决赛!

  决赛 精彩的1分59秒 决赛面对保加利亚选手兹拉特娃,王娇气势逼人。但兹拉特娃的严密防守很难突破。对手1比0领先,王娇很快扳成2比3。此后,王娇借助对手漏洞,压制住兹拉特娃,5比3!兹拉特娃奋力反击,但王娇死死压住对手。现场加油声无比热烈,王娇最后压得对手双肩着地,8比3!胜利了!现场沸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一次在农业大学体育馆奏响,五星红旗第一次在摔跤馆升起!一匹黑马横空出世!王娇!中国摔跤的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