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超级丹”决赛超级爆发 拍子和鞋统统扔上看台

  超级丹用一场超级表现赢得了一场超级对决!昨晚,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迎来了世界羽坛的巅峰对决。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林丹和世界排名第二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狭路相逢,然而这场实力相当的对决却因为林丹的超级发挥变得毫无悬念。

在这场天王山对决中,林丹以摧枯拉朽之势2∶0横扫李宗伟摘金,这也使中国羽毛球队以三金一银三铜的战绩圆满结束了本次奥运会征程,李永波赛前“至少夺三金”的承诺也得以实现。

  本报北京专电 在今年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林丹曾完败于李宗伟,对手的“两大利器”,出色的斜线突击能力和细腻的网前技术让超级丹大吃苦头。因此本场比赛一开始,林丹便十分注意抑制对手的优势。林丹的战术十分明确,利用大范围拉吊调动对手。这样的打法让李宗伟“有劲无处使”,而林丹则利用标志性的强力斜线劈杀连续得手,取得7∶1的完美开局。此后,李宗伟逐步进入状态,不过,林丹很快稳住了阵脚,利用底线球压制李宗伟,在回球的线路上也更多选择别扭的后场反手。李宗伟“两大利器”无处施展,防守也漏洞百出,林丹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很快以21∶12轻松赢下首局。

  如果说林丹首局的胜利得益于有效控制了李宗伟的进攻,那么在第二局中,超级丹则更多地展示出自己无与伦比的强大攻击力。而李宗伟则受到首局失利影响,显得不够兴奋,上来便被林丹打了一个8∶0!急于扭转被动的李宗伟心态急躁,失误频频,毫无还手之力。随着,林丹的一记主动进攻得手,林丹以21∶8再下一城,总比分2∶0赢得了这场巅峰对决,将男单金牌收入囊中。

  超级丹 拍子和鞋统统扔上看台

  终于收获了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林丹激动地将自己的球拍、球鞋和获得的鲜花扔上看台,感谢全场支持自己的球迷。赛后,林丹表示,奥运金牌弥补了自己雅典的遗憾,自己也完成了对自己的超越。

  林丹坦言,雅典的失利让自己一度饱受巨大压力的煎熬,四年中自己一直在坚持,努力证明自己。“在赛前我就和教练说过,无论碰到哪个对手我都不会让他轻松取胜的。”在谈到奥运会这枚金牌,林丹说:“我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超越,因为今年有一些对我不利的东西,我希望用这枚金牌和自己的竞技状态,告诉所有人我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我会继续打下去,因为确实有太多支持我的人,我会为他们而战。”

  李宗伟:输得心服口服

  本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成为了一边倒,马来西亚一哥在决赛中被超级丹“完爆”。赛后李宗伟表示,巨大的压力让自己心态失衡,而林丹的出色发挥则让其输得心服口服。

  李宗伟表示,自己能够进入决赛已经完成了任务。而“为马来西亚赢本届奥运首金”的压力让其背上了包袱,最终被重压压垮,发挥失常。颁奖仪式时,李宗伟低着头进入场馆,尽管银牌已经是马来西亚在本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但从他脸上也找不到丝毫的笑容。对于林丹的表现,李宗伟苦涩地笑了笑说:“这场比赛林丹打得非常好,我没有什么机会。”

  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