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皮划艇:中国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已直接晋级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 冷彤)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比赛,18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桨。中国队在首日的预赛中共有5条艇参加,其中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直接晋级22日的决赛。

  当天进行的预赛项目分别是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和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六个项目。

中国队当天只有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没有参加。

  由许亚萍/钟红燕/于腊梅/梁培兴组成的女子四人皮艇参加了当天唯一一个女子项目。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曾获得过今年世界杯分站赛的铜牌。而此次参赛的四人是一个全新组合,与她们同组的有2000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的德国队。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一直占据第二的位置,尽管在后半程受到南非队和意大利队的挑战,不过四名姑娘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以小组第二身份直接晋级决赛。德国队获小组第一,南非队小组第三也直接晋级决赛。赛后,曾参加过上届雅典奥运会的钟红燕说,比赛中,自己和队友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能往前面划就往前面划,尽量展现自己的水平。

  男子项目中,中国队参加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潘耀和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的沈洁/黄志鹏,均获得小组第五,将参加之后的半决赛争夺。潘耀赛后说,将会在半决赛中继续拼,争取听到第三枪。而2007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英国选手蒂姆·布拉班特斯、上届奥运会金牌选手挪威的埃里克·韦罗斯·拉尔森,以及铜牌获得者加拿大的阿达姆·范库沃尔登都以小组第一身份顺利晋级决赛。

  而最后进行的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和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项目,中国队尽管在最后冲刺阶段奋力追赶,但都以微弱差距名列小组第四,一步之遥失去直接晋级决赛的机会。

  上届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金牌得主德国的克里斯蒂安·吉勒/托马斯·维伦策克,以及2000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金牌的匈牙利队都相继顺利进入决赛争夺。

  19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继续进行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男子单人皮艇、划艇500米,男子双人皮艇、划艇500米,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和女子单人皮艇500米比赛。中国队的奥运冠军孟关良/杨文军将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展开自己的奥运卫冕之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