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小不点发动闪电战 “霸王花”自称是“人来疯”

  还不到两分钟,还没过第一局,一切仿佛还没有开始。

  但20岁的王娇,却已经把决赛对手死死压在身下30秒,并迫使对手双肩着地,直接赢得了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的冠军!

  这真是一场“闪电战”。

晚一些到场的人,一定后悔。

  王娇笑着蹦着,冲向路海教练。这一刻,她又变成了教练口中的“小不点”。庆祝过后,路海感慨地说:“能够参加奥运会,我们已经很开心了,拿到冠军,我对她非常非常满意。”

  昨天,王娇轻松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面对日本“摔跤女皇”浜口京子,王娇毫不手软,以8比2的大比分横扫对手。随后决赛中,又以“闪电战”击败保加利亚名将兹拉特娃,赢来“霸气十足”。

  “我觉得现场观众特别热情。观众越多我越兴奋,他们就是我的兴奋剂。”王娇赛后大声地说。赢得奥运冠军的这一天,距离王娇开始练摔跤,只有短短的6年。

  王娇出生在辽宁农村。父母给她取名“娇”,是希望她“有个女孩子的样子”。然而,王娇从小就像个“假小子”。13岁进了柔道队,两年后“改行”学摔跤。原本,她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后备力量”。但在队内比赛中,多次击败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后,王娇赢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夺冠的4场比赛,王娇全都表现得很出色,以大比分击败对手,优势十分明显。对此,王娇解释道:“可能是我比较喜欢进攻吧。我一直觉得,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只有进攻才能把对手带动起来。”

  场边,中国女子摔跤队总教练许奎元,静静地看着这一切。用许奎元的说法,王娇夺冠是“水到渠成”。“你别看她以前成绩不好,那是她没发挥出来。今天她拿冠军,我一点都不意外,这就是王娇的实力。”

  而王娇则并不是那么自信。用她的话来说,自己夺冠是“令人惊讶的胜利”。“我不是没想过金牌,但没想到这么快。应该说,比赛肯定是艰苦的,但我也要说,我赢得很轻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