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何可欣奉献惊艳演出 中国16年后重回高低杠巅峰

何可欣夺得高低杠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在国家体育馆结束了女子高低杠项目的争夺,在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中国队的两位小将何可欣和杨伊琳进入了决赛,她们发挥的非常出色,最终何可欣获得金牌,杨伊琳获得铜牌。

  高低杠是中国女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体操女队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是在高低杠项目上由马艳红获得了,此后有更多的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可以说这个项目是我们的传统强项。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马艳红为中国体操队实现了零的突破,在高低杠项目上以完美的10分获得了冠军,这是中国体操队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自此,中国队奠定了以高低杠为强项的女子体操的特点,一直在这个项目上拥有了最优美的动作和最创新的编排。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资格赛失误百出的中国女队,竟然在自己的强项上失手,没有一个人进入了女子高低杠的决赛,这对于一个高低杠强国来说,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陆莉的横空出世,让我们重新又回到了世界之巅,她以一套流畅、完整、新颖、高难的编排折服了所有的裁判,让裁判毫不吝啬的给她打出; 6个10分,最后以10分的满分获得了奥运会高低杠比赛的冠军,同时进入决赛的还有另外一名选手李莉,虽然她的名次并不好,但是她的能力也很不错,在高低杠上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李莉正吊”,到目前能完成的运动员仍然比较少。两位选手进入决赛,并且有一个获得了冠军,可以说这个时候的女子高低杠到了一个非常强盛的时代。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由于在高低杠项目上实力突出的中国选手莫慧兰和刘璇的失误,最终只有毕文静只身进入决赛,毕文静当时被用作秘密武器来应对“高低杠女皇:霍尔金娜,但是只因为毕文静在一个倒立的时候松了一下腰,她因此遗憾的与金牌擦肩而过,最终遗憾的获得了银牌,失去了续写高低杠辉煌的机会,冠军就是当时在高低杠上无敌手的霍尔金娜。

  2000年悉尼奥运会,更为年轻的凌洁和杨云一同挑战这位高低杠女皇,在决赛中,这两位小将的表现不可谓不完美,尤其是世锦赛平衡木冠军凌洁,如紫燕绕梁般的在杠间飞来飞去,不仅动作难度大,并且相当的优美,如果不是下法的一小步,她很有可能再次为中国队获得这枚金牌,但是霍尔金娜完美的发挥征服了裁判,凌洁和杨云遗憾的屈居霍尔金娜之后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但是中国队的高低杠在此时达到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地步,如果不是名额限制,中国队有三名运动员的水平都 可以跻身决赛。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挑战霍尔金娜的小将变成了林莉和李娅,其中林莉更是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但是这两位小将实力不逊于她们的师姐,但是在心理上确要差很多,她们都倒在了挑战自我的阶段,虽然她们没有出现掉杠的失误,但是完成质量远远比不上资格赛,高低杠女皇在自己最后的表演中也失手从高低杠上摔了下来,可惜我们的小将没有抓住机会,没有再次为我们带来惊喜,最终她们两个仅仅名列第五和第七。

  2008年的奥运会,中国队在距离奥运会比赛的最后一年,让自己高低杠的实力上升到新高度,想起2006年世锦赛,中国队无人进入高低杠决赛,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在高低杠上输给了朝鲜队,这无不让人感觉到大国沦丧的悲哀,但是所幸的是,中国队选择了在沉默中崛起,目前两个难度排在世界第一的何可欣和杨伊琳就是最好的表现。

  在今天的比赛中,何可欣克服了第一个上场的不利因素,以一套眼花缭乱的动作,征服了裁判,获得了16.725分,而她也把这个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另一名小将杨伊琳,同样完成的非常优美,尤其是下法稳稳站住,这是她在今年比赛中唯一一直站住,显现了良好的竞争状态,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她们最终获得了一金和一铜。何可欣时隔十六年再次获得高低杠的冠军。(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