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现场连线]古巴女子自行车手:卡翁教我去奋斗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 在18日下午结束的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中,荷兰选手玛丽亚娜·福斯以30分的成绩夺冠。古巴选手约·冈萨雷斯获得亚军,她的成绩是18分,西班牙选手莱·奥拉韦里娅则以13分的成绩摘得铜牌。

新华网编辑部连线现场记者钱荣、辛俭强:

  记者钱荣:21岁的福斯是2008年世锦赛冠军,她被美国《时代》周刊网站评为北京奥运会上100位值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在公路、山地和场地自行车项目上,她都已摘取了荷兰、欧洲和世界冠军的桂冠。本届奥运会福斯共参加公路女子大组赛、个人计时赛和场地记分赛三个项目的比赛。然而前两个项目福斯成绩不佳,场地记分赛是福斯实现奥运会夺金目标的最后机会。

  记者辛俭强:在今天比赛中,福斯终于显示出了自己强劲的实力。在第一个冲刺点就率先过线,随后她又超越主集团一圈,轻松摘得了这一项目的金牌。她也是当天比赛中唯一超越主集团的选手。

  福斯:公路赛和个人计时赛我成绩不好,非常失望。现在获得金牌感觉太好了,看见别人得金牌太羡慕他们了,现在我也是金牌选手之一,难以置信。能得到一块金牌我已经心满意足了,得到这个并不很容易,在超越主集团一圈时我已经很累了,但最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老山自行车场馆的赛道不错,对取得好成绩起到了一定作用。

  冈萨雷斯:获得奖牌对古巴很重要。跟欧洲选手相比,我们的训练和准备条件不如她们。从小菲德尔(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就教导我们,要努力奋斗、胸怀大志,这样才能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