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徐阳:德国防守漏洞失好局 玛塔终破日耳曼铁门

女足半决赛 巴西战胜德国晋级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8月18日晚,巴西与德国在上海体育场展开了北京奥运女足半决赛。最终巴西女足4-1逆转德国,进军奥运会女足决赛。著名评论员徐阳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去年的世界杯决赛,巴西曾倒在了对手的面前,此番再次相遇,地点依旧是在上海,一切仿佛去年那一幕的重演,巴西女足已经做好的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够成功复仇对手,进军最后的决赛。而对德国女足来说,经验是她们最大的财富,并且她们的防守和整体十分出色,在本届奥运会上还没有丢球的纪录。

  下面就是徐阳在本场比赛中的部分精彩评论:

  今天这场比赛双方都派出了自己的全部主力,都希望可以获得这场奥运会半决赛的胜利。开场后不久巴西队就率先失球,在失球后巴西队的进攻也出现了问题,前场的三叉戟几乎没有任何配合,后防线上在失球后也有些放不开,动作跟防守都出现了很明显的漏洞,连续的被德国队形成有威胁的射门。

  随着比赛的进行不难看出,虽然从个人技术上德国不如巴西球员,但是巴西球员并没有利用好自己优秀的技术打出漂亮的整体配合,多次进攻都陷入了德国队的包夹中。

  毕竟巴西也是一支强队,在陷入了进攻乏术的情况后,球员们在场上还是很快的调整了过来对德国队的球门发起了进攻,玛塔频频在前场制造威胁。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已经多长没有被攻破的德国队大门被巴西队攻破,攻破德国队大门后,巴西队的心气又上来了,对德国队门前展开猛攻,德国队的防守出现了问题,下半场开始后德国队的防守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克里斯蒂安妮在前场跟玛塔连续的射门,5分钟内让德国的防守打乱,2球反超了比分,而且玛塔也打破了对阵德国队的进球荒,个人能力显露无疑。

  下半场随着巴西队连续的两粒进球,比赛节奏也控制在了脚下,与上半场形成鲜明对比,轮到德国队想办法破门,但是始终都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破门。在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德国的球门也始终在下半场受到威胁,面对巴西女足开始整体配合的华丽三叉戟,德国的防守几乎形同虚设。

  全场比赛玛塔可以说左右了比赛,如果玛塔可以克服自己的一些球场上的坏毛病那么很有可能成为女足世界中的贝利、马拉多纳一样的伟大足球巨星。

  总之,这场决赛的提前上演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在2007年的世界杯最后一刻巴西女足功亏一篑,但是本届奥运会将会是巴西女足问鼎的最好机会。随着欧洲各国女足联赛的开展,女足世界也已经进入了各领风骚三百年的战国时代。(搜狐体育 何晟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