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杨威欲拍卖银牌 称更应关注灾区人民

    搜狐体育讯 尽管只是一枚银牌,但是对于老将杨威来说已经足够了。

  今天第三个做完动作的他,早早的悠闲地坐在椅子上,一脸轻松地看其他选手的表演,还不时和身边的教练王国庆开心地聊着天。

对于比赛的胜负,杨威早已不是太过于在乎,他的得分一直占据着榜首,直到陈一冰完成动作。

  “一冰今天的发挥非常完美,我要祝贺他,他已经非常成熟了,能够面对一切”,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内,杨威开心地说道。

  有记者问他对只获得银牌是否感到遗憾时,杨威摇了摇头,举起挂在脖子上的银牌,看了看之后说道,“这是我这届奥运会第三块奖牌,我以前拿过很多银牌,其实我一直觉得银牌的颜色挺好看的”,记者们一阵哄笑,要知道此前杨威背负了很久的“千年老二”的骂名,就是因为银牌拿了一大堆,今天杨威豁达面对自己的过去,也说明他确实早已释然。

  “吊环其实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今天拿到这块银牌,我准备回去之后拍卖,然后将所得的钱捐给四川灾区”,杨威告诉了在场记者他心中埋藏很久的“秘密”。昨天鞍马获得第四名之后,杨威曾经说过自己有个心愿没有实现,因为自己没有拿到第三块奖牌,而今天杨威的话无疑揭出了谜底。

  “之前在一篇报道上看到,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来北京之后,捐出了400万美金,时间大概是在团体比赛之后”杨威说,“我看了之后就开始有个想法,想把自己的奖牌拍卖,然后捐给灾区人民,毕竟他们更值得关注”。

  而被问到为什么不捐他自己第一块团体金牌和第二块全能金牌的原因时,杨威笑了,“团体金牌凝结了大家的汗水,我不可能捐出去,而全能金牌我要是捐出去的话,可能会有很多人不愿意把”,现场大笑。显然全能奥运金牌对于杨威太过于重要,这是他对8年之前惜败给涅莫夫的一个弥补。(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