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德巴女足演绎世纪经典战 中国女足可偷师三细节

女足半决赛 巴西战胜德国晋级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女子足球比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上海体育场巴西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进四球战胜德国女足,赢得了这场被喻为提前进行的决赛的关键之战。

  德国和巴西是现在世界女足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虽然在个人技术和整体战术上巴西女足与德国女足各有所长,但是从整体实力上来讲,两支队伍都没有明显的短板。本场比赛,这两支球队向世界展示了世界女足水平的最高境界,她们在许多细节上的处理都值得中国女足加以学习。

  传中脚法精雕细琢

  德国女足和巴西女足的比赛中,边路的传中和定位球都显示了当今女足的最高水平。对于边路向禁区内的传球,巴西女足和德国女足的表现证明了在传中的脚法、力度、旋转上都需要精雕细琢。不但巴西队在上半场结束之前扳平比分的进球是由克里斯蒂安妮扬长避短的传出地面球帮助队友得分,德国队的许多角球和边路传中也没有直接选择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攻门。

  中国女足尽管拥有韩端这样得分能力比较强的中锋,但是边路的传中中路包抄的进球在这届奥运会中却没有见到。中国女足的边路缺少速度型的边前卫是这种尴尬的原因之一,另外一个原因则是队员们传中的脚法不够精确,过于强调落点的她们往往忽视了传球的速度和高度。面对日本这样身高不如自己的球队,中国女足仍然不能把握角球、任意球的机会就说明中国女足应该在传中脚法方面加强学习。

  前场逼抢成进攻开始

  德国女足几乎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为我们诠释了为什么英国人认为足球场上的进球全部是由对方的失误造成的。德国队上半场在对手后场疯狂的逼抢至少造成了巴西女足4次不应有的失误,普林茨就利用这样的机会断球形成单刀并且得分。巴西队开场的半个小时极为被动。

  中国女足在奥运会首场与瑞典队交锋时曾经也使用了前场大范围逼抢的战术并收到不错的效果,不过这样的战术在以后的比赛中却再也没有见到。如果女足在体能上有所保障的话,在比赛的一段时间内用队员整体前场逼抢来改变比赛节奏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身体对抗以巧取胜

  在女足领域,很少有球队可以和德国女足的身体条件相抗衡。巴西女足作为一支技术型的球队,身体条件更是逊于德国女足。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之中,巴西女足的队员在面对德国队员两到三人盯防的情况下并没有显示身体上的劣势。这主要是因为巴西女足在球和人的结合方面做得非常好。她们的绝对速度并不是很快,在动作速率上却远远超过德国队员。而且巴西队员都能很好的将自己的身体放在防守队员和球之间,既控好了球又让对手的防守队员无从发力。

  这样良好的细节技术是值得中国女足球员好好学习的。灵巧和速度本来就是中国女足的优势,如果能在身体对抗上利用这样的有点,中国女足很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自己身体上的不足。(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