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何可欣陆莉几多相似点 16岁花样年华登人生巅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上,在国家体育馆结束了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高低杠的决赛,我国16岁的小姑娘何可欣以16.725分的高分获得冠军,美国名将柳金同样得分16.725分,两人相比何可欣的有效分扣得比柳金少,所以在同分的前提下,她获得了冠军,我国另一位选手杨伊琳以16.650分获得第三名。

   看到何可欣在高低杠项目上这样优异的表现,不禁让人想起了这个项目上的一个“老前辈”,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女子高低杠金牌得主陆莉。两人同样是16岁,同样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更巧的是两人都是在最后时刻才进入了奥运会的大名单。

  在16年前,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当时的小将陆莉以一套完美的10分动作征服裁判,征服了全场,摘得女子高低杠的冠军。陆莉在场上,如飞燕般在杠间翻飞,她以向前大回环,接转体360度成扭臂,接反吊回环和反吊前空翻,然后一个弧形转体飞越低杠接反掏和腾身回环分脚越过高杠,最后以一个高难度的后空翻两周下从杠间凌空飞出,飘然而下,稳稳落地。在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六名裁判齐齐打出了10分。

   众所周知,高低杠这个项目是中国女队的传统强项,早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队就夺得了女子高低杠的金牌,本届奥运会中央电视台的转播嘉宾马燕红就是当时的冠军。然而,在1992年陆莉夺得之后,中国队虽然在这段时间里出现过毕文静、杨云等高低杠高手,但是连续三届奥运会始终是与高低杠冠军无缘。

  2008年,北京小姑娘何可欣的出现填补了这个空白。在此前的全国体操冠军赛上,她就以一套完美的动作征服了全场观众和裁判,凭借这样的表现何可欣也和邓琳琳一起挤掉了老将张楠、庞盼盼和何宁等人,以黑马姿态入选奥运阵容。

  在今晚的决赛中,何可欣第一个出场,她顶住巨大的压力,也走出了预赛失误的阴影,完美的完成了这套A分7.7的高难度动作,最终得到16.725的高分。虽然这不是陆莉的满分10分,但是她们的完成质量足以媲美。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加冕奥运冠军的何可欣,也结束了中国体操16年的等待,第三次拿回了奥运会高低杠冠军。她也完美的接过了陆莉的枪。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