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五分钟惊艳铸就一姐地位 玛塔复仇令普林茨失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奥运女足半决赛巴西女足在上海体育场迎战德国女足,经过90分钟的激战,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巴西队连进四球逆转对手,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这样巴西女足也率先闯进了北京奥运会的决赛。其中前锋玛塔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用一个精彩的进球以及一次巧妙的助攻,成为了全场表现最抢眼的队员。或许在此前对于她的质疑声音还不绝于耳,但相信经过今晚的对决,在世界女子足坛玛塔已经成为了绝对的王者。

  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中,巴西队不敌德国队失去了冠军,尽管玛塔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但失利的结果却深深地刺痛了她的心,在颁奖仪式上也很少露出太多的笑容。因此这场比赛也可以称为是巴西队的复仇之战,而在此前的交锋记录中,巴西队从来没有战胜过对手,这无疑也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但谁也没有想到,在今晚的比赛中,巴西队几乎是以横扫的方式完成了逆转,而玛塔更是成为引领球队逆转的绝对核心。

  尽管普林茨开场就凭借着个人能力获得单刀机会,并且轻松地将皮球送进网窝,为德国女足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不过这并没有让巴西女足在心理上受到太大的影响。令人惊讶的是,德国女足随后就在场上打起了防守反击,由于德国队员的平均年龄都比较大,这也令人担忧她们能否顶住巴西队的猛烈进攻。

  玛塔在上半场的表现比较平庸,这要归结于对手的严密看防,每当玛塔拿球的时候,多名队员就对她实行夹抢,很难获得太好的机会,只能在禁区前寻找射门的时机。第26分钟玛塔在禁区前大力抽射,可惜皮球的角度太正,被门将倒地抱住。随后玛塔在中场附近被对手抢断,心态上的失衡让她做出了一个非常规的动作,直接将对手踹倒在地,被主裁警告。值得庆幸的是,巴西队在半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玛塔在前点干扰了对手的防守球员,让队友在中路轻松推射破门。

  下半场的玛塔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第48分钟巴西女足打出快速反击,玛塔从中场带球长途奔袭50多米到禁区前,将皮球横敲中路,给了克里斯蒂安妮面对门将的机会,完成了比分上的反超。五分钟后,又是玛塔在右路带球横冲直撞,在几乎失去射门角度的时候右脚推射,皮球滚进了远角,将比分扩大为3-1。这两次精彩的表演震惊了全场,也基本注定了比赛的最终结局。

  进球之后的玛塔疯狂地宣泄着自己的情绪,这也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个进球。玛塔将自己全面的个人能力展现无遗,在和对手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了上风,这也盘活了巴西女足的前场进攻, 在第69分钟她在禁区内获得了单刀的机会,遗憾的是将皮球打偏了,错失了梅开二度的机会。然而这已经不会影响巴西女足获取最后的胜利。

  在女足的世界里,普林茨曾经是难以超越的王者,不过在今晚的比赛中,年龄渐长的普林茨失去了队友的支持,在前场也是无能为力。相比之下,更加年轻的玛塔斗志顽强,带领队友们完成了一次次地破门,将对手完全击垮。不得不说,玛塔在今晚的表演只有五分钟,但这也决定了本场比赛的最终走向,为去年的世界杯决赛完成了复仇,也让普林茨尝到了失败的苦涩。(李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