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主力中锋受伤缺阵 中国男手大比分负于克罗地亚

8月18日,双方球员在门前争抢。 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8月18日,双方球员在门前争抢。 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常爱玲)在主力中锋受伤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子水球队18日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遭遇了2007年世锦赛冠军克罗地亚队。中国队虽全力以赴,但无奈实力悬殊过大,最终以4:16落败。

  整场比赛中国队始终处于明显劣势。第一节开场不到20秒,克罗地亚队3号安德罗·布什列就将球轻松送入中国队球门。随后,克罗地亚队屡屡突破中国队防线,至第二节结束,已于7:0大比分领先。

  在全场中国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中国队终于在第三节开场两分多钟攻入一球。

但半分钟后,克罗地亚队就再度攻破中国队球门。随后,中国队全力防守,成功抵挡住对方多次进攻,将1:8的比分拖入第四节。

  或许是前三节耗费了太多的体力,第四节中国队防守频频出现漏洞,被克罗地亚队连入8球。尽管大比分落后,中国队在第四节的3粒入球,特别是8号李斌终场前15秒的一记重射,还是给本土观众带来些许安慰和欣喜。中国队最终以4:16负于克罗地亚队。

  整场比赛中国队的射门次数和有效率都大大低于克罗地亚队。中国队共射门16次,克罗地亚队射门28次。

  中国男子水球队主教练王敏辉在赛后表示,主力中锋余利君的因伤缺阵使中国队的进攻受到很大影响。“应该讲,队员们在比赛中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射门有效率低是能力的问题,我们的技术、体能和经验都和对手有很大差距”。

  据王敏辉介绍,余利君在18日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被对手用膝盖撞击胸部受伤,目前呼吸仍有不适感,尚无法参加比赛。

  至此,北京奥运会男子水球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五战皆负列B组最后一名。20日,中国队将迎战A组第五名希腊队,A组最后一名加拿大队将迎战B组第五名希腊队,胜者将进入前十,负者将进行第十名和第十一名的争夺。

  希腊队是雅典奥运会第四名。王敏辉说:“从实力上讲,中国队要弱于希腊队,加之主力余利君能否出战还不能确定,与希腊队的比赛前景不容乐观。但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背水一战。”

  中国男子水球项目曾有过辉煌的历史,奥运最好成绩是第9名。随后,因为各方面原因,中国水球陷入了低谷。近年来,随着国家重视程度的提高,水球项目正在逐步复苏。但由于基础薄弱、人才匮乏,中国水球的发展水平仍然较低。

  王敏辉说,目前中国男子水球队的13名成员平均年龄26岁,是从全国不到100名的专业运动员中选拔出来的。“能代表国家出征奥运会是我们的荣誉,我们希望能通过奥运会积累经验、提高水平,也希望奥运会能进一步促进中国水球运动的发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