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玛塔建功巴西女足大胜德国 首次闯入奥运会决赛

8月18日,德国队队员普林茨(白)禁区内带球突破。当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奥运会女子足球半决赛中,巴西队4比1大胜德国队,闯进奥运会决赛。新华社记者陈飞摄
8月18日,德国队队员普林茨(白)禁区内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陈飞摄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方列)德国和巴西两支顶级女足球队18日晚在上海体育场上演了奥运会女足一场半决赛,巴西队凭借福米加、克里斯蒂安妮和玛塔的4粒进球,以4:1大胜对手,首次闯进奥运会决赛。

  这是两队一年内第三次在世界大赛中相遇。去年9月30日,德国女足曾在世界杯决赛中2:0战胜巴西队;本月6日奥运会女足小组赛首轮,两队战成0:0。在历史上,两队交手4次,巴西女足2平2负处于下风。

而当晚的比赛无论谁胜,都将是首次打进奥运会决赛。

  两队都排出了442阵式。由于左后卫布雷索尼克受伤,德国队主教练奈特派上皮特,锋线上则由普林茨和米塔格搭档。巴西方面最受关注的,依然是由玛塔、克里斯蒂安妮和丹尼拉组成的前场铁三角。

  开场后,巴西队依靠出色的个人技术对德国队发起进攻。第7分钟,丹尼拉攻到德国队禁区,首次对对方球门形成威胁;不过,求胜心切的巴西队后防线随即露出破绽。2分钟后,巴西队后卫回传失误,埋伏在前场的普林茨在禁区前沿断球成功,晃过守门员将球打入空门,先下一城。两分钟后,德国中场球员贝林格又获得一次单刀球的机会,巴西后卫及时补位将球破坏。

  巴西队稳住阵脚后开始反击,但缺少配合,无法深入德国队的禁区,玛塔、克里斯蒂安妮等人的突破在对方严密的防守面前多次无功而返。直到第43分钟,克里斯蒂安妮右路下底,摆脱3名德国队后卫防守后将球传出,跟上的玛塔抬脚却没踢到皮球,这恰好给了后点的福米加机会;无人防守的福米加门前一脚劲射,球应声入网,将比分扳平。这是德国女足的城池近两年来首次被攻破。

  让人意外的是,下半场德国队打得毫无章法,使得比赛变成了巴西球员的个人表演。先是玛塔右路带球从容推进到前场,面对两名惊慌失措的德国后卫,把球分给中路接应的克里斯蒂安妮,后者轻松将球打进,这是克里斯蒂安妮在本届奥运会上踢进的第四个球。第53分钟,又是玛塔完全依靠个人能力突破了德国队后卫的防守,在小禁区用左脚外脚背小角度破门,3:1。在两队的交战史上,巴西队还从没有取得过这么大的领先优势。

  接连丢球后,德国队主教练奈特随即分别用拼抢更凶狠的达姆巴比和巴拉玛两名中场球员换下碌碌无为的米塔格和贝林格,两人凭借充沛的体力对巴西队防线形成了不小的冲击。

  但是德国队的防线越来越松动,让巴西球员的表演更加轻松自如。第72分钟,玛塔在德国队禁区前沿佯动,造成对方后防线混乱;持球的克里斯蒂安妮从人群中杀出,一脚推射,将比分扩大为4:1!

  这个悬殊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巴西队报了去年世界杯失利的一箭之仇,首次闯进奥运会女足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