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体操队金牌总数超越洛杉矶 家门口创造辉煌历史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8月18日晚结束的体操三个单项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获得了其中的两块,加上在之前比赛中所获得的五枚金牌,中国体操队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七枚金牌,超过了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的五枚金牌的最好成绩,又创历史新高。

  男女团体全线丰收创造历史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遭遇历史最大的一次失败之后,中国队的主教练,黄玉斌当着所有媒体说,中国体操队要在2008年把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的金牌全部拿回来,也许相信中国体操队的人会相信能重夺男团的金牌,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相信能把女子团体的金牌得到,但是中国体操队却在北京奥运会上用实际行动回应了所有人的质疑。

  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男子团体队重新组班,把能力优秀的老队员挽留,让能力突出的新队员加入,比如在单项比赛中获得冠军的邹凯和陈一冰就是这样运动员。黄旭、杨威。李小鹏就是男队的三朝元老,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在2004年之后的比赛中所向披靡,获得了所有比赛的男子团体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中,他们以领先对手7分多的优势夺冠,不仅说明了男子体操队实力强大 ,同样也说明,我们在团体上花了很大的功夫。

  新规则实施之后,对于中国女队呈现出有利的形势,因为程菲的出现弥补了中国队跳马和自由操的弱项,她们也因为对规则掌握的比较透彻,在2006年的奥尔胡斯世锦赛上实现了中国女团53年来的第一个突破,以零失误获得了世锦赛女子团体的冠军。这个“零失误”的意义很重大,雅典就是因为队员心里素质不好,没有取得和她们能力相符的成绩,而经过雅典之后,中国队改变了训练方式,改“以练代赛”为“以赛代练”,大大的提高了选手的心里抗压能力。同时,中国女队还拥有优厚的人才存储,这也为人员的选择上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与美国队进行的团体决赛中,中国的小选手没有畏首畏尾,而是以昂扬的斗志,稳定的发挥,把在训练中的实力完全的发挥出来,这成为了最终战胜美国队的主要因素。

  练就超级单项 没有给对手超越的机会

  男子全能、男子自由操、男子鞍马、男子吊环、女子高低杠是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五枚单项的金牌,这其中男子全能、男子鞍马、男子吊环都是属于超级单项,也就是自己和自己比,只要自己不出现失误,我们就可以凭借较高的A分和较好的完成质量夺冠,这样的单项让中国队所有的冲金点变得非常的可靠,不出意外,金牌跑不了,但是中国选手的发挥值得称赞,他们选择以完美的方式来毫无争议的获得这枚金牌。

  男子自由操和女子高低杠是属于夺金希望比较大,但是还需要拼一下,才能够获得金牌的项目。为中国队获得男子自由操冠军的邹凯,在资格赛排名前两名的选手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他没有乱了阵脚,而是以出色的发挥把握住了这个机会。而高低杠项目上的何可欣,从动作质量导动作编排再到完成情况,她都是最优秀的,但是由于对手实力比较接近,她要获得金牌必须要求自己完美的发挥,但是在资格赛出现失误的她,没有选择沉沦,而是以顽强的心理素质和完美的表现,战胜在经验和名气方面都胜于自己的柳金,拼下了这一枚金牌。从比赛中,这位十六岁的小将表现出了稳定的心里素质和抗压能力,相信这也是中国队今年努力的结果。

  明天还要进行三个单项的比赛,其中名将李小鹏和黄旭将再战双杠,自由操冠军邹凯也要参加单杠的比赛,李姗姗和程菲也要参加平衡木的比赛,在这三个项目上中国选手同样都有希望获得金牌,希望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好好表现,不仅超越洛杉矶,同样也超越奥尔胡斯。(搜狐体育 Lynn)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