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启蒙教练病榻祝福马琳 为弟子舍弃爱子乒乓前程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8月18日晚上,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奥运会的团体比赛中以3-0击败德国队赢得冠军,马琳作为主力击败波尔,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就在一个多月前,他的启蒙教练杨沈立在病榻上就预言,“马琳奥运会上至少会拿到一块金牌。”他的祝福和预言都成了现实,马琳还有机会成为奥运会男子单打的金牌。

   杨沈立接受采访的时候,他正在沈阳骨科医院进行治疗,他带队前往郑定参加比赛的时候不慎摔了一跤,没想到他这一跤竟然摔伤了右腿半月板。杨沈立静静的躺在病床上,他的右脚直至膝部都裹着厚厚的绷带,身材高大的杨沈立躺在狭窄的病床上,他只能侧着身子接受采访,“别让马琳知道这事,免得影响他奥运备战,前几天他父母给我打电话,我还说自己挺好,正训练呢。”

   马琳跟杨沈立之间情同父子,“为了带马琳,我儿子不得不放弃了乒乓球。其实,我儿子的能力也不错,但是他没有马琳天赋好,而且当时我也没有更多的精力再去指导自己的儿子。”杨沈立说,“我儿子现在还老埋怨我,说如果当初他一直打下来的话,说不定也能打出来。”尽管如此,杨沈立对自己当初的决定并不后悔,“通常一个人是没办法教好自己的孩子的,何况当时我不可能放弃马琳这么好的苗子。”

   奥运会之后,马琳将在沈阳开办一所马琳乒乓球学校,杨沈立将是这所学校的校长。杨沈立说,“学校已经初具规模了,等马琳打完奥运会,我们就可以开张了。我希望自己能在有生之年,再培养出几个像马琳这样的奥运会冠军。”(搜狐体育 张亮)

乒球男团决赛 中国3-0横扫德国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