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乒球欧亚对抗欧洲仍处下风 德男团夺银苦撑门面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上,中国乒乓球队在男团决赛中如愿击败德国队获得冠军。至此,奥运会上乒乓球项目第一次采用团体比赛赛制的较量,就以亚洲、更确切地说是东亚球队的完胜结束。国乒男女队分获男女团体金牌,新加坡女队获得银牌,韩国男女队分获团体铜牌。来自欧洲的队伍里,只有德国男团收获的一块银牌,为20世纪大部分时间称霸世界乒坛的欧洲,苦撑门面。

  欧洲女团成绩很糟

  北京奥运会上成绩最好的欧洲女队是奥地利和罗马尼亚,她们都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铜牌附加赛第一轮,但不幸的是她们在铜牌附加赛第一轮里,早早分别输给日本队和美国队,连争夺铜牌的四强都进不了。

  罗马尼亚女队是目前欧洲最强的原滋原味的欧洲女队,杜迪安、萨马拉等人代表着欧洲本土女将的一线水平。但在铜牌附加赛第一轮里,她们连高军、王晨这两位超级老将领衔的美国队都对付不了,以1-3惨败。奥地利女队的核心球员是李嫱冰、刘佳这两名来自北京的海外兵团,该队在铜牌附加赛第一轮0-3不敌日本。罗马尼亚女队奥运会之前在分组的时候,只是小组第四档次的队伍,她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是重大突破了。

  另外比较有实力的欧洲女队还有荷兰队,由李姣、李洁、蒂米娜组成的荷兰女队,在小组赛关键战里1-3不敌美国队,没能获得小组出线。德国女队在C组里四战垫底很狼狈地获得小组第四。沈燕飞、朱芳领衔的西班牙女队,在小组关键战中2-3不敌日本,很有些遗憾。

  亚洲女团新日进步大

  新加坡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银牌,是新加坡48年来的第一块奥运会银牌。该队由于李佳薇、王越古、冯天薇等三名前中国选手的加盟而实力大增。她们在女团半决赛里3-2击败韩国队,是她们获得银牌的关键之战。目前的新加坡队,整体实力的确比韩国队要强一些。

  但韩国队金暻娥、朴美英、唐汭序的组合的确也有相当实力,最终她们击败日本队获得铜牌,也输实致名归。而日本队在获得小组第二之后,在铜牌附加赛第一轮里3-2战胜中国香港队,表明她们的进步的确也很明显。

  亚洲女队目前的江湖座次是——中国、新加坡、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香港女队只获得第五实在有些发挥不好,而她们如想赶日超韩追新加坡,则必须迅速进行人员调整,继续引进中国高手才行。

  亚洲男团 韩国仍有优势

  除了夺冠的中国队之外,韩国队依然是比较有实力的,他们在铜牌决战中击败了奥地利队,显示了亚洲球队的实力。中国香港队现在的实力应该在韩国队之后,男子团体铜牌附加赛第2轮,拥有雅典奥运会男双亚军组合高礼泽/李静的他们1-3不敌韩国队。

  日本男队本来在赛前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在小组赛之后,他们先是2-3不敌韩国,后来在男子团体铜牌附加赛第2轮,又非常出人意料地1-3不敌奥地利。这对7、8年来一直坚持把球员送到德国去,接受德国模式培训的日本乒乓球队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打击。

  中华台北队在男子团体铜牌附加赛第1轮里0-3不敌中国香港,应该说他们的发挥有问题。按照北京奥运会团体赛的结果看,亚洲男团的座次是——中国、韩国、中国香港、中华台北、日本。

  欧洲男团 德乒独撑大旗

  不论是奥地利队,还是获得过小组出线的克罗地亚队,队里都有中国选手挑大梁。而德国男乒除了奥恰洛夫是乌克兰籍的之外,波尔、苏斯都是地道的德国人。德国男乒独自撑起欧洲大旗,显得很难但同时也很无奈。

  希腊男乒老将格林卡独木难支,传统强队瑞典这次在C组中沦落到小组第三,威风早就不如当年老瓦在的时候了,佩尔森一个人是无法挽救整个队伍衰败的大势的。俄罗斯男队D组三战皆败,更不足一提。

  前些年还能叱咤世界舞台的法国队、比利时队甚至丹麦队,这次都没能获得奥运会团体比赛资格。萨姆索洛夫尽管厉害,但白俄罗斯队却也没能获得团体参赛权。欧洲球队,在团体比赛里不论女团还是男团,在与亚洲队伍的对比中完全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