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团体赛五大惊险战:日女乒顽强 新加坡险胜韩国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首次采用能团体赛制,对于国际乒联的这个新举措,我们有必要在女团以及男团比赛全部结束后进行一下回顾和评估。从比赛的精彩程度来看,除去强大的国乒一路高歌猛进之外,其实精彩的比赛、扣人心弦的比赛很多,这正证明了团体赛制的成功。有的队就算以2-1的大分领先,都很可能出现特大险情。

  男子团体 C组 小组赛 中华台北3-2瑞典

  这场球本来应该是中华台北早早锁定胜利,但遗憾的是中华台北的第三单打张雁书太弱,居然0-3不敌奥运会六朝老将佩尔森,导致当时双方比分变为2-2。

而决胜局是世界排名第10的庄智渊对阵瑞典无名小卒耶雷尔。

  两人的实力差距很大,但结果却让人心惊肉跳。庄智渊第一局只用了两分钟就以11-1取得胜利,第二局耶雷尔居然很顽强地以13-11追平局分。庄智渊直到决胜局才以11-7取得胜利。

  女子团体 D组 小组赛 日本3-2西班牙

  日本女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实在太顽强了,该队这场比赛的第一单打福原爱上来就在34分钟的拉锯战里,2-3不敌沈燕飞。随后平野早矢香3-1战胜朱芳;双打比赛,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3-0战胜德沃拉克/朱芳;眼看胜利就在眼前,福冈春菜遇到沈燕飞的顽强阻击,双方激战49分钟,福冈春菜在第5局以15-17落败。

  福原爱再次出场,承担起最关键的重任,她的对手是德沃拉克。德沃拉克前两局以两个4--11先丢两局,随后他就11-6、11-7将比赛拖进了第五局,福原爱最终以11-7取胜。

  女子团体半决赛 韩国2-3新加坡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生死大战,新加坡队最后取得胜利,并提前获得银牌。冯天薇第一场单打3-0击败唐汭序;李佳薇随后用了56分钟,实在很不适应金暻娥的削球打法,以2-3丢一分。但随后的双打比赛,王越古/李佳薇3-0完胜朴美英/金暻娥。王越古0-3不敌唐汭序后,冯天薇最终3-1战胜朴美英。

  女子团体铜牌附加赛 中国香港2-3日本

  帖雅娜先以3-0击败福冈春菜,随后福原爱3-2击败林菱。接下来平野早矢香/福原爱3-2战胜柳絮飞/林菱。但随后柳絮飞3-1战胜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在最后的关键一役中3-0完胜帖雅娜。

  帖雅娜没有在关键比赛中顶住,日本女队的拼搏精神值得称赞。

  男子团体半决赛 日本2-3德国

  这场比赛其实是争夺银牌的比赛,赢球的可以进入决赛至少能得到银牌,输球的只能再去争铜牌。

  奥恰洛夫先以3-2击败韩阳,这场比赛耗时近一个小时,奥恰洛夫在第五局以12-10险胜韩阳。波尔随后登场3-1战胜水谷隼;岸川圣也/水谷隼在双打比赛中3-1击败德国的许斯/奥恰洛夫。随后韩阳3-2击败许斯,这场比赛的第五局韩阳也是以13-11险胜的。而波尔最终3-2战胜岸川圣也,才艰难地以3-2为德国队锁定胜利。

  中国队在团体比赛中不是没遇到险情,而是因为我们准备实在太详细、太充分,队员在短暂被动之后能迅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整体实力明显比对手强许多。而一些实力相当的队伍,在团体比赛中,因为没有完全控制局势的能力,一旦队友输球,即使是柳承敏这样的名将,也会遭遇爆冷。场面的火爆,以及悬念的增加,已经使国际乒联的这个重大改革,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