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霍华德奥运小组赛回顾 魔兽收官战打出最佳状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在奥运男篮小组赛的收官之战中,美国男篮106-57大胜德国男篮,以5战全胜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在梦八的前四场比赛中,“魔兽”德怀特-霍华德在美国队的攻防体系中并没有发挥多大的作用,由此导致媒体对美国男篮内线疲软的质疑始终无法消除。

但在今天梦八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霍华德终于打出了自己的最强火力。

  在今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前,美国媒体就为梦八的内线表示担忧,但霍华德坚持认为他和波什等人能够撑起美国队的内线,他还特别强调了自己一人能够对付姚明。结果奥运会梦八首战中国男篮,霍华德进攻表现中规中距拿下13分,但和姚明的较量“魔兽”还是稍落下风,姚明不但拿下13分,而且篮板比霍华德多出了8个。更让霍华德郁闷的是,这场比赛他还被孙悦封盖了一次,成为了全队的笑料。

  第二场美国队迎战安哥拉男篮,霍华德总算迎来了扬眉吐气的机会。在不到15分钟的上场时间内,霍华德6投6中贡献14分3个篮板2次盖帽,帮助美国队以97-76大胜安哥拉队。然而或许是因为梦八球星众多,霍华德的上场时间和他的地位并不太相称。对“魔兽”来说不利的是,队友波什也渐露锋芒大有争夺首发之意。本场比赛波什上场14分钟,4投3中也拿下了8分2个篮板,效率之高并不逊于霍华德。

  第三场面对曾击败过美国队的希腊男篮,霍华德的威力顿时大大减弱,开场就两次失误一次犯规。比赛首节刚刚过半,霍华德就被波什替换下场,主力地位也随之丢失。全场比赛霍华德上场不足12分钟,1投1中只得到2分6个篮板还有4次犯规,而波什的上场时间达到21分钟,猛龙老大8投7中拿下18分5个篮板。果然在本场比赛过后,美国媒体就抛出了“霍华德主力不保”的怀疑论。

  第四战美国迎战小组最强对手西班牙队,霍华德6投4中拿下10分4个篮板。虽然他的统计数据超过了竞争对手波什,但此役梦八的进攻重点并不在内线,勒布朗-詹姆斯、韦德和科比等外线球员统治了比赛。不过总体来说,霍华德在防守保罗-加索尔期间还算表现不错,没有让西班牙球星占到多大便宜。

  或许是因为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缘故,美国男篮此役显得非常放松。面对拥有诺维茨基和克里斯-卡曼“双塔”组合的德国男篮,霍华德似乎也来了精神。比赛第一节“魔兽”就3投3中砍下8分4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表现堪称完美。第二节重新上场后,霍华德很快就连续在篮下投中。下半场刚开始,霍华德就在希腊队哈曼身上打三分成功,而且将卡曼防守的几乎没有出手机会。第三节剩下2分钟被换下场时,霍华德已经10投9中得到了22分10个篮板。(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