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何雯娜女子蹦床夺冠 > 08何雯娜夺金动态

何雯娜实现蹦床金牌零突破 中国已得夏奥150金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奥运官方网站8月18日讯 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决赛今晚在国家体育馆举行。中国选手何雯娜以37.80的成绩获得金牌,实现了中国蹦床项目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38枚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历届夏季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50枚金牌。加拿大选手卡伦·科伯恩以37.00的成绩获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埃卡特里娜·基尔科以36.90的成绩获得铜牌。

中国蹦床选手何雯娜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由于预赛中黄珊汕的失利,中国队只剩下了何雯娜独闯决赛。

  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的何雯娜今天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她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最后的着网也非常稳健。何雯娜今天的难度得分是14.5,仅次于俄罗斯名将卡拉瓦耶娃的14.7。动作结束后,5位技术裁判分别给出了7.8、7.6、7.8、7.9和7.7的高分。最终,何雯娜技压群芳,以37.80的全场最高分获得了女子蹦床项目的金牌。

  雅典奥运亚军,加拿大选手卡伦·科伯恩今天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她的难度得分是14.4,仅次与何雯娜,最终她以0.80分的差距获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埃卡特里娜·基尔科以预赛最后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却在最后登上了领奖台。她以36.90的成绩获得铜牌。

  今年33岁的俄罗斯老将卡拉瓦耶娃堪称蹦床运动最伟大的运动员,她夺得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金牌,曾经连续夺得过3届世锦赛女单冠军,八次成为世界冠军。

  她在资格赛中难度分是最大的。今天的决赛中,她如空中精灵,动作完美,但是在结束动作中却出现了失误,险些出框。最终,这位“蹦床女皇”以36.20的成绩获得了第五。

中国选手何雯娜在进行比赛 新华社记者任珑摄

  1989年出生的小姑娘何雯娜,在去年的世锦赛中获得了第四,而在今年的世界杯中她的表现非常出色,站站登上领奖台,在日本站和西班牙站上都获得冠军。今天,她的这枚金牌不仅仅是中国蹦床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更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50枚金牌!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获得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直到今天,中国代表团获得夏奥会第150枚金牌,中国,经历了24年。

  奋斗的24年,拼搏的24年,汗水与泪水的24年,歌声与欢笑的24年,中国健儿一步步努力,从第1金到第50金,从第100金到第150金,中国奥运健儿们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实力,也向全世界展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今天,这枚金牌将成为中国奥运夜空中的第150枚闪亮的星。

  历届夏奥会中国代表团奖牌榜

  年份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1984 15 8 9 32

  1988 5 11 12 28

  1992 16 22 16 54

  1996 16 22 12 50

  2000 28 16 15 59

  2004 32 17 14 63

  总数 112 96 78 286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