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五轮小组赛锻炼奥运菜鸟 科比逐渐展现王者风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 2008北京奥运会美国梦八的小组赛全部结束,在这场梦八狂扫对手的比赛里,科比用完美的表现结束 了他在小组赛里的表演。

回顾五轮小组比赛,科比从首战的不适应,期间经历打希腊男篮的彻底爆发,到最后一场对阵 德国男篮的的游刃有余,科比正进入到他在奥运会的最佳状态。

  首战对阵中国男篮,这是科比职业生涯第一次正式亮相奥运会赛场。作为美国梦八队的核心,科比在这一战出场27分钟 ,在与中国队员的交手里,科比进攻中14次投篮命中6次攻下13分,但是他在三分线外的表现打铁不断,7次三分出手仅 仅命中一次,三分投射甚至没达到及格水准。科比唯一的三分出手是在双方杀成11平后,他的超远距离三分穿网而过,这也是他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次得分。但是由于是奥运会菜鸟,科比对规则的不熟悉也吃了一些亏,甚至在与他未来的湖人队友孙悦对位时也吃了犯规的亏,一次进攻犯规一次防守犯规,上篮时,也遭遇到姚明的大火锅。可以说,科比的奥运首演并不理想,除开防守外,进攻中他的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完全是一只奥运菜鸟的表现。

  科比很快就调整过来,次战打弱小的安哥拉男篮,科比在上半场延续了首仗打中国男篮的梦游之后。直到第三节时,科比才用5分钟的完美演出找到了他在奥运会上的比赛节奏,他技惊四座360度的灌篮将美国梦八队的进攻推向高潮,也向对手宣布他已经进入比赛状态。即便这样,科比还是没找到他的准星,面对安哥拉男篮这样的队伍,他的三分球8次出手更是交了白卷。

  本届奥运会上,科比真刀真枪为美国梦八出力的比赛是第三轮对阵希腊男篮,在这场为美国雪耻的比赛里,科比白马长 枪攻防两端打爆斯潘诺里斯,教训了当年轼杀了美国男篮的“欧洲科比”。面对希腊男篮,科比开场就露出了他杀手的 本性,充满了斗志,一改前两战的低迷积极攻击,防守中丝毫不给斯潘诺里斯喘息的机会,“欧洲科比”完全成了正牌科比诠释伟大的背景。18分4篮板2助攻1盖帽,科比用他在本届奥运会上小组赛里最完美的表现向世界宣布,美国梦八队不会再犯错。

  在与西班牙男篮的战斗里,科比继续充当球队攻防两断的核心,即使面对在湖人队的最佳搭档时科比也不手下留情。科 比在与西班牙比赛里首节吃了零分,随后与加索尔“翻脸不认人”,无论进攻中还是防守里都不给加索尔面子,他甚至 在篮下和加索尔卡位时也不留情。但是可以看出来,在国际篮球规则下,科比还表现得有些不适合,还没打过NBA的费 尔南德斯也造了他一次进攻犯规。可以说,对阵希腊与西班牙科比才开始专心地作战,真正用心对待比赛。在此前的比 赛里,由于美国梦八队兵多将广,科比几乎没什么战意。但可以明显感受到,科比带给梦八最明显的变化并非在进攻端 ,而是带给了美国梦八最需要的防守,以及关键时刻场上的领袖作用。

  今天面对已经无缘八强的德国男篮,科比10次出手投篮命中5次,值得一提的是,他今天的三分球表现也非常不错,5次 出手命中3次。我们无需再过多的赘述科比在比赛里的精彩表演,回顾他在小组赛里一路走来的征程不难发现,科比逐 渐适应了国际篮球规则,从奥运会菜鸟逐渐朝真正的奥运会巨星迈进。相信,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乃至决 赛里,科比会继续担当起美国队防守体系里的头号人物,进攻中也会越来越有侵略性,展现出他在NBA得分机器的本色 ,将他的王者风范展现在球迷面前。(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