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男乒大胜德国显布阵智慧 马琳擒波尔成取胜关键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以3-0战胜德国队获得冠军,获胜的主要原因是中国队的强大实力中国队的排兵布阵也是取胜的一个关键。

  马琳“捉住”波尔成取胜关键

  德国队三名队员中,波尔的实力比较突出,而另两名队员奥恰洛夫和苏斯两人实力相对比较弱,那么只要赢下波尔就能够战胜德国队,对于中国队三名队员来说,虽然他们三人都曾经输过波尔,也都赢过波尔,但马琳打波尔最有把握,以往他对波尔是胜多负少只输过一次,他的球“毒”、“凶”,是欧洲队员最怕的,此外马琳的意志品质相当出色,很有咬劲,想从他的手里拿到一分是最为困难的。

  此外王皓的直板横拉对波尔一向非常有效,也有一定的把握,用他们两人在前两盘去“捉”波尔是最有把握的。针对德国队很有可能在第二盘让波尔出场以避开马琳的想法,中国队特意将马琳排在第二场去“捉”波尔,这也让德国队的如意算盘落空。

  双打准备充分拿下关键一分

  德国队在前几场比赛中都是派出了波尔来打两盘单打,但他们显然做了两手准备,在前两盘以0-2落后时派上波尔打双打比赛,波尔和苏斯的双打曾经获得过05世乒赛的双打亚军,具备了比较高的水平,也有胜中国队双打的可能。

  因而在前两盘单打失利以后德国队果断派出了波尔打双打比赛,但是中国队的准备非常充分,也派出了三个人中组合的最好的王励勤/王皓,这场双打比赛打的虽然比较激烈,但中国组合始终坚持主动进攻,从相对比较弱的苏斯突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从今天中国队的排兵布阵可以看出,中国队教练非常有经验,显示了高超的排兵智慧,这也是今天场外的闪光点。(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