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田径19日前瞻:短跨史冬鹏拼晋级 跳高美国有戏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李一鸣) 明天国家体育场“鸟巢”将迎来第五个比赛日。

  上午,女子标枪及格赛,张莉(解放军)、昌春风(黑龙江)和宋丹(四川)将出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标枪金牌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梅内德斯(古巴)已确定参赛。

2007年世锦赛冠军、捷克选手斯波塔科娃、亚军得主、德国人奥伯格福尔则更具夺冠实力。

  晚间将首先进行男子跳高项目的决赛。男子跳高一直都是东欧、北欧等国家的强项,但最近两年的形势有所变化,特别是今年,3个世界最好成绩有两个出自美国,另一个来自非洲的博茨瓦纳。大阪世锦赛,瑞典双雄霍尔姆(雅典奥运会冠军)和托恩布莱德被寄予厚望,但霍尔姆以2米33排名第4,托恩布莱德仅以2米16排在第15位。2008年美国队将派出威廉斯·曼森和乔纳斯等三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而今年世界最好的三个成绩中,有两个来自他们的阵容,其中乔纳斯以2.36米称雄,曼森也跳出了2.33米的佳绩,第二名则是由来自博茨瓦纳的科格西芒创造,成绩为2米34。

  由于刘翔和特拉梅尔两大高手的退出,110米栏第二轮的比赛已经不那么具有悬念。史冬鹏今天凭借13秒53的成绩顺利晋级,在第二轮他被分在第一组,第九道。在这一组比赛中,史冬鹏将与大阪世锦赛第三名、美国选手大卫·佩恩相遇。佩恩在今天的第四组比赛中跑出13秒42,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第二轮比赛。另一位中国选手纪伟的分组形势比较不利,他在今天以13秒57的成绩排名第一组第三位晋级后,明天比赛中排在第四组的第6道。而在他左边的是近来势头正猛的美国选手奥兰多,右边的则是这次的夺冠热门、古巴选手罗伯斯。

  晚间另外一项决赛是男子铁饼,这个项目也是是欧洲的传统优势,尤其是原苏联的加盟共和国继续着这一领域的统治。这其中两位成绩最好的就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立陶宛人阿莱克纳和07年世锦赛冠军爱沙尼亚人坎特尔。2000年悉尼奥运会,阿莱克纳以69.30米的成绩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选手里德尔获得冠军,收获了他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虽然他在比赛中不敌匈牙利的法泽卡斯,但是因为后者因为在赛后查出使用兴奋剂,因此,阿莱克斯获得了金牌。而奥运会上夺冠的另一热门就是大阪世锦赛的冠军坎特尔。在大阪世锦赛上,他以68.94米的成绩获得冠军,而今年的最好成绩也属于坎特尔,成绩是惊人的71.88米。2004年雅典奥运会季军塔莫特以及德国的哈汀都有夺牌的实力。

  男子1500米决赛,美国籍肯尼亚人拉加特在前两届奥运会上夺得一铜一银,本届赛事有望夺金。(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