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巴西精灵领女足射手榜 克里斯蒂安妮曾崇拜肥罗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奥运专电 克里斯蒂安妮:桑巴足球向世界贡献的又一个精灵

  新华社记者叶锋 方列

  18日的夜晚属于巴西女足,因为她们有克里斯蒂安妮。在这场4:1战胜德国的酣畅淋漓的胜利中,克里斯蒂安妮一人独进两球帮助球队挺进决赛,并以5粒进球领跑奥运女足射手榜。

  当晚比赛,下半场开场不久,克里斯蒂安妮长驱直入至德国禁区前沿,接到队友玛塔从右路传来的球后轻松打进,将比分改写成2:1。第72分钟,她又在玛塔的掩护下,持球从乱成一团的德国后卫线中杀出,一脚推射,将比分锁定为4:1。两个进球,显示了克里斯蒂安妮敏锐的嗅觉和精湛的脚法。赛后,德国主教练奈特感叹:“我们派了两名球员去防克里斯蒂安妮,但还是防不住。”

  克里斯蒂安妮进球后的两次庆祝动作也堪称惊艳。打进第一球后,她先是一个侧手翻,接着又做一个在女球员当中相当少见的后空翻。男性化的庆祝动作,使这个扎着马尾的姑娘透射出一股逼人的杀气。踢进第二个球后,克里斯蒂安妮突然静止下来,随即扭动腰肢,火热的桑巴舞姿尽显女性的妩媚。

  这位个性十足的球员,1985年5月15日出生于巴西的奥萨斯库,自年幼时就时常随两个哥哥一起在街头踢球戏耍。当大哥因为生计被迫放弃足球而去工作时,身为小妹妹的她已经展露出令人赞叹的足球天赋。15岁时,她就已经首次穿上了印有巴西国家队标志的球衣,在U19女足世界杯的征战完成了自己在国际赛场上的首次亮相。2003年,在巴西女足成功卫冕南美冠军的比赛中,克里斯蒂安妮利用一次替补上场的机会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粒入球。此后,她不仅很快顺利地在国家队中获得了主力位置,更逐渐成为当今女子足坛最为优秀的射手之一。国际足联的技术官员曾经这样评价她:“在场上只要有一刻没有看住她,人们就要为此付出代价。”

  克里斯蒂安妮18日晚收获的两个进球都和玛塔有关。毫无疑问,她俩是本届奥足赛中最让人生畏的组合。在队友的配合下,本届奥运会是克里斯蒂安妮又一次表演的舞台。在小组赛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她已经上演过一次帽子戏法。目前,拥有5个进球的她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18日晚的比赛快要结束时,主教练巴塞洛斯将克里斯蒂安妮换下。那一刻,全场观众把持久不绝的欢呼和掌声献给这位优秀的射手。

  克里斯蒂安妮曾崇拜罗纳尔多。目前,巴西女足已闯进了决赛,克里斯蒂安妮也还有机会再次进球,为祖国争金,为自己证明。热爱巴西的球迷是幸运的,罗纳尔多远去后,巴西足球又向世界贡献了克里斯蒂安妮这又一个绿茵场上的精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